登入

登入 取消

心忠電業太陽能光電廠啟用 黃偉哲表示市府會持續推動綠能產業

  /  產業縱橫

2021/02/03 20:57:44



 市長出席心忠電業學甲區案場落成啟用儀式

台南市太陽光電備案量已經提前在2020年底突破2GW目標,2021年的開始,再度迎來再生能源的好消息,台灣第一宗企業整合民間土地變更為地面型太陽能發電場域的案子「心忠電業太陽能光電廠」,今天在台南學甲區的案場正式完成併網以及百分之百送電的啟用。包括市長黃偉哲、立委賴惠員及市議員謝財旺等貴賓均前往祝賀。

黃偉哲市長致詞時,肯定綠色能源是一個不可逆且是必然走的一個方向,不僅是中央政府國家的政策,也是人民價值、生活的選擇。黃市長說,台南擁有全台灣最好的太陽能日照時數,最具發展綠色能源產業的條件,感謝大亞公司看中台南的環境和行政優勢,在此投資發展綠能,且相當有效率,去年6月才動工,不到8個月就開始運作發電。


 心忠電業學甲區預計每年發電量將近1億度電


黃市長表示,綠色能源非常重要,我們可以看到許許多多企業的投入,也可以看到它所帶來的實際效益,除了經濟上的效益,更看到對環境友善的效益。以大亞公司為例,該公司現在的總發電量有120MW,學甲這個案場就76MW,相當於4,500公頃森林的年減碳量,而這些受益的不僅是台南的市民朋友,在減碳、非核、潔淨家園的方面,其實全國民眾都受益,真是非常感謝。市府會持續全力配合更多的綠能業者在台南發展,繼續推動健康又好的綠色能源。

市府經發局表示,建置太陽光電除了環境上的利益,心忠電業在學甲區的案場選用地層下陷區,透過土地的重新編整規劃,不僅保留了滯洪功能,也為土地找到再利用的新出路,涵養土地也化解現存大面積的土地危機,這對每分地都很珍貴的台灣來說格外重要,現場也看到廠商依照計畫種植隔離綠帶樹木,未來融入自然地景,對環境有加分之效。

市府鼓勵投資商選擇適當場址生產綠能,也鼓勵企業盡量使用綠能,落實環境補償措施及複合式土地利用,是發展再生能源最重要的核心,市府亦將持續透過鼓勵、輔導、管制、查核等措施或手段,穩健太陽光電的發展,讓台南市大步邁向太陽光電3GW新願景。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