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南市太陽光電備案量已經提前在2020年底突破2GW目標,2021年的開始,再度迎來再生能源的好消息,台灣第一宗企業整合民間土地變更為地面型太陽能發電場域的案子「心忠電業太陽能光電廠」,今天在台南學甲區的案場正式完成併網以及百分之百送電的啟用。包括市長黃偉哲、立委賴惠員及市議員謝財旺等貴賓均前往祝賀。
黃偉哲市長致詞時,肯定綠色能源是一個不可逆且是必然走的一個方向,不僅是中央政府國家的政策,也是人民價值、生活的選擇。黃市長說,台南擁有全台灣最好的太陽能日照時數,最具發展綠色能源產業的條件,感謝大亞公司看中台南的環境和行政優勢,在此投資發展綠能,且相當有效率,去年6月才動工,不到8個月就開始運作發電。

市府經發局表示,建置太陽光電除了環境上的利益,心忠電業在學甲區的案場選用地層下陷區,透過土地的重新編整規劃,不僅保留了滯洪功能,也為土地找到再利用的新出路,涵養土地也化解現存大面積的土地危機,這對每分地都很珍貴的台灣來說格外重要,現場也看到廠商依照計畫種植隔離綠帶樹木,未來融入自然地景,對環境有加分之效。
市府鼓勵投資商選擇適當場址生產綠能,也鼓勵企業盡量使用綠能,落實環境補償措施及複合式土地利用,是發展再生能源最重要的核心,市府亦將持續透過鼓勵、輔導、管制、查核等措施或手段,穩健太陽光電的發展,讓台南市大步邁向太陽光電3GW新願景。
文中廣告 (In-artic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