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臺南文化中心「生之蘊」施炳煌 今昔 創作個展

  /  藝術美學

2021/02/04 19:25:20


 施炳煌展覽現場照

從事藝術創作50年的本市藝術家施炳煌教授,為了在今年屆齡70歲時回顧過去創作歷程,特別策劃精選各時期的代表作聚合成「生之蘊」,於110年2月5日至2月21日,在臺南文化中心第一藝廊舉辦第十次創作個展,並於2月6日(六)下午2時30分舉辦「藝術創作與經驗分享」座談會,邀請臺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曹筱玥教授、臺南高工美術教師兼作家也是VR製作人潘家欣老師擔任與談人,當天前往參加座談會民眾可獲得施炳煌展覽專輯壹本及摸彩(三件小品原作)。

施炳煌童年就喜歡塗塗畫畫,初中時期曾代表學校參加全市公園寫生繪畫比賽,受此鼓舞就更加喜歡美術,之後的求學階段﹐陸續完成了學院的藝術教育,取得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研究所學位,曾擔任臺南大學美術系專任副教授、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創系主任等,在美術教育與創作成就非常傑出。


 施炳煌展覽現場照

四、五十年來,施炳煌藝術教育、藝術創作與生活密不可分。藝術教育:從小學階段的美感教育、中學階段的美術班教育、到大專院校的藝術專業養成教育…等,均有完整的豐富教學經歷;工作之餘,藝術創作不曾間斷,創作主題、創作媒材隨著畫歷、年齡、智慧的增長亦不斷推陳出新。退休之後,回首來時路﹐慨然精選四十年來各時期的代表作聚合成「生之蘊」舉辦第十次施炳煌今昔創作個展。

此次「生之蘊」展覽,「蘊」代表了含、藏、奧之意:如「蘊含」、「蘊藏」、「底蘊」,主題是在探索生命本質之跨領域整合﹐亦是兼具物象與心象之創作表現。檢視四十年來的作品積累﹐精挑「生之蘊」主題作品共50餘件﹐分為「回首系列」、「流金歲月系列」、「潮系列」、「幻境系列」等。無論是西方媒材、東方媒材、複合媒材或具象、或抽象…在在是施炳煌人生旅程身、心、靈體驗的印記圖騰﹐亦是他對生命的人生體悟。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