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臺南生活美學館『走讀臺灣』黃逸稜創作個展

  /  藝術美學

2021/02/08 19:15:38


 走讀台灣-台江國家公園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第一展覽室於本(110)年2月3日起至2月28日止展出『走讀臺灣』,為黃逸稜女士近十年多來,於人間福報「寶島覽勝」專欄與各報章雜誌發表作品,此次展出為近年於專欄之畫作與文字精選作品。

黃逸稜女士表示因主筆專欄的需求,常走訪臺灣各地,瞭解當地歷史、風俗、特產及各項人文脈絡,也時常進行寫生活動。因此,對繪畫作品中的景物有更深切的認識。她認為對於一處景色的描繪必須有了解的深度與感情的內涵,再藉由媒介、筆觸、色彩表達其意境,如此才是一幅真正有意義的風景作品。展出的繪畫中,不乏有於寫生現場以代針筆或鋼筆在紙上速寫後,再於畫室將景物以油彩重現。如此的作品,不僅寫實了風景,在以油畫筆重現線條、色彩時亦將當地的人情與內心的感受融合於畫作之中。因此,每幅畫作有細膩獨特的意境。


 走讀台灣海報

文字,為描述感情與敘述故事最直接且犀利之工具;繪畫則是一種視覺藝術的表現,二者之結合呈現了真實、探索、想像與情感的連結。『走讀臺灣』展覽中,除了展出畫作之外,另以QR Code標示於作品旁;觀眾掃描QR Code時,將會顯示畫作中地景人文的文字描寫。視覺刺激與閱讀思考的互動,將是一種更深層及廣闊的閱覽方式,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本館慢慢賞讀。
展覽地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第一展覽室
展覽日期:2021/02/03~2021/02/28
展覽時間:每日9:00-17:00(週一休館)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