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百年民俗活動兼具防疫作為 鹽水蜂炮縮小規模集中施放

  /  市政集錦

2021/02/18 19:53:07




台南市政府今與鹽水武廟召開蜂炮集中施放計畫會議,會中做成相關結論,為崇敬神明和尊重百年民俗活動不中斷,今年鹽水蜂炮已綁好的炮城,將全部集中在鹽水國中依序施放;另也感謝武廟配合政府防疫,集中施放區不開放一般民眾進入,實聯制全面防疫,兼顧地方民俗活動與防疫作為。


台南副市長趙卿惠今上午與市府民政局長顏振標、衛生局長許以霖和交通局、教育局、環保局、消防局、警察局等相關單位,前往鹽水武廟召開蜂炮集中施放計畫會議,會中確認今年鹽水蜂炮縮小範圍,將於26日下午18時至24時全部集中在鹽水國中依序施放,武廟將製作工作證,需憑證才能進入鹽水國中集中施放區。


南市府表示,感謝鹽水武廟全力配合政府防疫作為,鹽水蜂炮是百年民俗活動,今年將縮小範圍集中施放,且為維護安全,不開放一般民眾進入,僅提供炮城施放人員及神轎進入,「尊重百年民俗活動、崇敬神明和實聯制全面防疫,達成三贏」。


會議提及,已完成製作的炮城請於19日上午12時前向武廟提出登記,武廟工作人員將前往拍照並由消防局檢查合格才可施放。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