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王泰景色鉛筆世界風景畫展

  /  藝術美學

2021/02/26 23:43:38



高齡八十的王泰景先生,自幼對繪畫極富興趣也深具天分。身為長子背負養家糊口重任,年輕時到城市打拼,即便之後從事與藝術無關的工作,對畫畫依舊有其夢想。在工作的因緣際會下,為想跟外國人順利溝通,王泰景先生勤學英文,進入台北的國際飯店工作,與世界各國人士接觸,眼界為之開闊;也因曾到沙烏地阿拉伯及日本工作多年,思想與世界觀因此擴展。



2000年退休後,憑藉著自學繪畫與不斷琢磨,開始年輕未完成的夢想。最早是由收集日曆優美風景圖片開始,欣賞之餘興起將之畫下的念頭,於是用色鉛筆描繪世界風景圖片,因其別緻的畫作風格,筆觸帶有獨特小品韻味,令人驚豔。除了日曆、月曆,舉凡雜誌甚至家人旅遊世界各地所拍的風景照,皆成為繪畫題材。
   
王泰景先生以「格放」的方式作畫,透過目視以等比例放大;最初是將原稿用36格數做畫,隨著時間與經驗的累積,發現無法將畫面細節清楚交代,故改用64格以做更精細的切割,使畫作有更細緻的呈現。自此十幾年來完成近百幅畫作,每幅皆是歷經長時間細細雕琢而成,雖然繪畫讓上了年紀的王泰景先生眼睛與體力吃緊,但他卻樂此不疲。
   
本次展覽特選30幅作品於民國110年2月26日起至3月21日於臺南文化中心第三藝廊展出,祈願與更多志同道合朋友分享,進而為藝術貢獻一份心力,歡迎各界撥空蒞臨參觀指教。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