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藝術卡車凸全臺南 精彩表演乘著春風各區走透透

  /  藝術美學

2021/03/02 17:43:48


 
2020年國內外肺炎疫情肆虐,藝文活動幾近停擺,民眾藝術近用權利嚴重受限。為持續支持優質表演團隊,將藝術帶回日常生活,2021年春天,文化局首度規劃「藝如春風走透透」活動,自3月6日起至5月29日共33場次,每個周末以行動舞臺車為表演舞臺,將不同類型的表演藝術帶至大臺南各行政區,期待在大地回春、萬物滋長的季節,邀請市民朋友走出戶外,重拾對生命的熱情、構築對未來的想像。



「藝如春風走透透」近三個月的活動期間,將走訪臺南市33個行政區。文化局也在今(2)日攜手紙風車劇團、溪北各區區長一起召開記者會,臺南市市長黃偉哲也親臨記者會表示,2021年振興藝術不中斷,市府主動拉開表演大幕,邀請國內各地知名表演藝術團隊走進臺南各區,讓藝術耕耘大臺南每一角落,持續落實文化平權及藝文觀眾的培養,也希望民眾欣賞多元表演藝術的同時,能夠順道來趟臺南小旅行,深入體驗在地文化,跟著藝術的春風臺南各區走透透,認識不同的臺南面向。



不同以往每場演出搭拆舞臺的形式,「藝如春風走透透」戶外演出設備以較輕便移動的行動舞臺車取代,讓民眾能更近距離接觸欣賞藝術。今日記者會也以行動舞臺車「開箱秀」開場,看似普通的17噸貨車瞬間變身為表演舞臺,而最受小朋友喜愛的「紙風車劇團」也帶來3月6日的開幕演出《武松愛老虎》精采片段。「武氏三兄弟」互相鬥嘴又與老虎比手畫腳,為3/6開幕熱鬧暖身,現場還「請示」長官是否能去長勝營區演出,逗得現場來賓笑聲不斷。



長勝營區是新營新興的旅遊熱門景點,早年為陸軍通訊訓練基地,因軍方撤離荒廢近20年,市長黃偉哲上任後指示地政局加速長勝營區市地重畫工程,歷經500多天工期,於2020年正式啟用,並獲得2020公共建築景觀類園冶獎,成為閒置軍營最佳轉型成功案例。開幕演出也特別選在長勝營區演出,邀請民眾一起來同樂欣賞。
   
「藝如春風走透透」精彩藝術演出呈現,防疫依然不打折,康那香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也特別贊助防疫口罩,一起相挺藝文!每場次前500名入場觀眾可獲得活動專屬限量紀念口罩。因應防疫期間,演出活動場地將規劃單一出入口,文化局呼籲民眾提前到場,並須於活動現場掃描QR-code線上或紙本填寫實聯制資訊,進行體溫量測後才能入場;活動期間亦請民眾全程配戴口罩,保障你我健康,讓大家在安全的環境下盡心感受藝術。
   


「藝如春風走透透」活動除了紙風車劇團3月6日首場開幕,戲劇類型節目還邀請了擁有相當豐厚演出及與觀眾對話經驗的野孩子肢體劇場、已推出上百齣原創戲劇的豆子劇團、集「演、樂、舞」跨領域能力於一身的表演團體身聲劇場、專業又熱愛戲劇的銀河谷音劇團、及擁有多樣豐富偶戲和專業製偶技術的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每一劇團都將帶來最經典最精彩的戲劇演出。戲劇表演之外,文化局亦規劃適合戶外演出的馬戲類型節目:持續獲得臺灣政府年度獎助的FOCA 福爾摩沙馬戲團、致力於運用當代思維及新穎風格詮釋馬戲藝術特色的創造焦點、及將小丑以及特技馬戲與臺灣在地的人情事物結合的MR.YES小丑劇團。音樂類型則有非洲曼丁樂風的嬉班子非洲鼓舞樂團、擅長校園民歌及臺語歌謠的牧歌音樂工作室、及以屢獲阿卡貝拉金獎的Sirens 守浪人人聲樂團。最後還有快樂先生、巴奇先生團隊結合三個不同領域的街頭藝術表演。如此充滿多元且豐富的表演主題,精采絕倫不容錯過!邀請民眾一同在3月6日到5月29日,每個週末的午後夜晚,走進社區看戲聽歌,盡享藝術的美好。更多演出訊息,請關注文化局官方臉書粉絲專頁「藝遊臺南」https://www.facebook.com/ArtsTainan。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