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市議會結合企業免費贈高麗菜 協助農民度難關

  /  市政集錦

2021/03/08 14:46:51




高麗菜盛產,造成市場價跌,農民苦哈哈。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8日與陳亭妃委員、王家貞、蔡淑惠、方一峰、楊中成、蔡秋蘭、林志聰、許至椿、李鎮國、鄭佳欣、曾培雅、周奕齊、周麗津、李中岑、杜素吟、吳通龍、盧崑福、吳禹寰、李啟維、陳昆和等議員,以及亞德客公司林志豪經理、林燕祝、黃麗招、謝龍介議員服務處代表共同宣布,為了幫助菜農,議會與企業攜手購買約9萬斤的新鮮高麗菜,(9)日上午9點起,在各議員服務處同步免費提供民眾索取,送完為止。


郭信良議長指出,從去年秋冬至今,由於高麗菜盛產,在批發市場的交易均價跌跌不休,甚至一度跌破農委會訂定的監控價,真的是跌到谷底,菜農都欲哭無淚。最近全國的焦點都放在搶救鳳梨,郭議長表示,吃爆鳳梨的同時,也要吃爆高麗菜,力挺農民。


在陳亭妃委員協助下,臺南市議會與亞德客公司、統亞電子科技公司,合力購買了約2600箱的高麗菜,免費提供市民大眾索取。郭信良議長說,明天上午9點起,全臺南各議員服務處同步開放拿取高麗菜,每人限拿1顆,歡迎民眾一起來吃高麗菜。


郭信良議長強調,臺灣的農民個個都是種菜高手,種出來的高麗菜香甜爽口,而且營養價值高,又能作出多樣化的料理,不論是清炒、煮湯或醃製台式泡菜都很好吃,請民眾多多採買高麗菜,不要讓菜農血本無歸。


陳亭妃委員表示,鳳梨和高麗菜雖然都是食材,但大不相同,因為鳳梨還可以加工,但高麗菜農很可能因為菜賣不出去,採收反而賠更多,就乾脆不收成,讓整片田都荒廢掉,所以要拜託市民朋友,明天拿到一顆高麗菜後,到菜市場也要再買高麗菜,用行動支持菜農。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