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春天最美麗饗宴 2021臺南藝術博覽會12日登場 擴大攜手臺南新藝獎 打造當代藝術產官學合作典範

  /  藝術美學

2021/03/11 18:23:15



【台南訊】被喻為每年南臺灣春天最美麗饗宴,「ART TAINAN 2021臺南藝術博覽會」即將在3月12至14日隆重回歸!去年因疫情停辦的臺南藝博,今年活動再度攜手「2021臺南新藝獎」,首度選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辦,不僅擴大規模、迎來歷屆最多的56家展商,邀請超過200位國內外藝術家,更在飯店11至15樓打造歷年來最多的63間展間,帶來超過1,800件精湛的藝術作品。3月11日下午的開幕記者會,現場冠蓋雲集,市長黃偉哲、市府文化局副局長陳修程、臺南市美術館榮譽董事長陳輝東、億載會會長鍾杰霖以及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校長詹景裕等都親自出席,共同為「ART TAINAN臺南藝術博覽會」揭開序幕。




迎接邁入第9年的臺南藝術博覽會,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畫廊協會今年以「產業串聯:南方館際聯盟」、「官方合作:臺南新藝獎」、「學術結合:深化藝術教育」、「藏家服務:分眾藏家策略」等4大主題策劃臺南藝博年度亮點。畫廊協會理事長張逸羣表示,畫廊協會為視覺藝術產業領頭羊,於臺南縣市合併之初便與市府合作舉辦臺南藝博,今年更積極串聯視覺藝術產業,組成「南方館際聯盟」,統合協會南部會員、臺南市美術館、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奇美博物館、高雄市立美術館、屏東美術館、臺東美術館,共同分享展覽訊息、相互增進貴賓服務。



為讓藝術落實於教育及常民生活中,今年臺南藝術博覽會也推出3大藝術教育計畫,透過「藝術服務人才培養運用計畫」、「媒體公關實習計畫」、「教育課程鏈結計畫」結合在地師生進行藝術教育,深耕產業人才並推廣全民藝術。另為滿足藏家服務,今年也特別與百富單一麥芽威士忌跨界合作舉辦貴賓預覽,透過輕鬆的分享會與當地藏家建立連繫,也藉由在地畫廊的協助,串接產業與藏家之間更加密切的情誼。



近年各類藝文活動風潮興起,但如何結合在地特色、年輕人才以及產業資源,持續為新一代藝術家打造實踐夢想的舞臺,考驗地方政府的功力。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市府文化局再次與中華民國畫廊協會主辦的臺南藝博合作,透過「臺南新藝獎」結合獎項、專業策展及參與藝博的獨特方式,串連國內外知名藝術家、畫廊等產業界資源,持續帶動在地參與年輕化,再創臺南藝文品牌亮點。

黃市長指出,「臺南新藝獎」近年儼然成為國內新銳藝術家發光發熱的重要平臺,被國內相關系所社群推崇為最有人氣的新人獎,今年新藝獎也首度破天荒在2021臺南藝博擴大為6間展間,搶先展出臺南新藝獎2020年獲獎藝術家張靜雯、張郁田、潘勁,以及2021年獲獎藝術家李迪權、葉仁焜、葉治伸等6位年輕藝術家作品。延續臺南藝博會熱度,「2021臺南新藝獎」將接棒於3月18日至4月18日在臺南在地10家畫廊展出。產業界觀察指出,臺南新藝獎因導入策展人機制,並結合臺南當地藝文空間,以及推薦獲獎藝術家進入「臺南藝術博覽會」現場展出、深度公私協力,都讓臺南新藝獎更能協助藝術家順利接軌產業。


「ART TAINAN 臺南藝術博覽會」從臺南市縣市合併初期開辦迄今9年,已然成為南臺灣每年開春最大的藝術盛事。透過畫廊協會產業的高度與第一手的市場觀察,攜手市府文化局,以臺南藝博做為「產、官、學、藏」交流平台,使臺南從文化古都蛻變為藝術新城,引領南臺灣當代藝術風潮!「ART TAINAN 2021臺南藝術博覽會」展期自3月12日至14日(周五至周日),每日中午12時至晚上7時展出(14日至下午6時),誠摯邀請您漫步臺南藝博,在展間遇見驚喜、轉入空間呼吸在地,體驗這座歷史文化與藝術共創、永不褪色的經典城市-臺南。


ART TAINAN 2021臺南藝術博覽會

▍展覽日期|Public Days:2021/3/12(Fri)-14(Sun)

▍展覽時間|Time:12:00-19:00(3月14日至下午6時)

▍展覽地點|Event Location: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11-15F(臺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號)

▍政府防疫政策|Epidemic Prevention:

進場參觀請全程配戴口罩 Please wear the mask during exhibition

▍線上購票|Ticket:Accupass、KKday搜尋「ART TAINAN 2021」

Accupass活動票券:https://lihi1.cc/dcEDl;KKday 超優遊程:https://lihi1.cc/DW3Os

講座資訊連結:https://lihi1.cc/mk4yL/press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