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台別院佛畫師生展,心境藝術莊嚴繪佛像

  /  藝術美學

2021/03/12 20:10:45


佛光山南台別院藝文走廊,展出工筆佛畫師生展,指導老師柯淑雲帶領十多位學員,首次以無聲説法,體會佛像莊嚴,參展作品近30幅,以「心境藝術」為題,領悟生命更深一層的感動與法喜自在,作品透出的沉穩、安定、莊嚴,蘊含無限諸佛菩薩的悲心願力,無形中感染每位欣賞的人,能得到清涼法樂、淨化心靈、昇華人格。



作畫時刻,觀想慈眉善目的法相,是言語無法表達的慈悲之美。即使面對外在的紛擾,內心波瀾湧動的當下,提筆創作描繪佛像,佛像面帶微笑、自在安詳的氛圍,潛移默化的影響,自然而然內心的煩躁,就能得到撫慰而安定下來。




 E61F1AE6-3D03-4973-9F83-5BDF27959EB3


柯老師有三十多年的工筆繪畫經歷,藝術傳承授課,功力深厚紮實。早年與佛法結緣,長年的佛法薰習,用心入畫,其筆下所勾勒出的佛菩薩繪像,不僅面容慈悲莊嚴,也令人有股「心畫如一」的感動。



柯老師指導學生習畫,除了美學觀念的強化,説明畫佛貴在用心,不僅僅是以眼睛觀察,更要與佛接心,以佛法入畫。



此次参與展出佛畫的學員,初學者人數很多,未曾學過繪畫,能涉及佛畫經驗的更是極少數,初學者的畫作,以Q版菩薩的手法,傳遞「歡喜心」的作品為主,每位學員盡力發揮自己的巧思,增添很多創意構思。



學員陳慧芬表示,當沈浸在畫佛的時空中,深深感受到內心的寧靜與歡喜,靜觀佛菩薩的慈容,四目相對的瞬間,佛菩薩的莊嚴,慈悲的微笑,為心靈帶來的悸動,應是最大的附加價值,透過「心境藝術」工筆畫作,能為參觀民眾,締造一次嶄新的觀展體驗,無聲説法,與佛像對話。



觀賞佛畫藝術是件賞心悅目的雅事,即日起至4月1日止,於南台別院六樓,人間大學藝文走廊展出,歡迎大眾蒞臨欣賞指教。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