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市議員蔡筱薇偕同成功國際青年商會、東區東聖里舉辦「清鏡護鄰里,行車安全再升級」公益活動

  /  市政集錦

2021/03/14 20:21:54



為讓路口反射鏡不因骯髒而影響其功能,臺南市議員蔡筱薇(13)日偕同成功國際青年商會、東區東聖里舉辦「清鏡護鄰里,行車安全再升級」公益活動,號召地方志工走上街頭,擦亮東區的路口反射鏡外,守護用路安全,也清潔里內環境。


交通部資料顯示,2020年全國因交通事故導致死傷的人數約50萬,而臺南的數據就近5萬人,佔了將近十分之一;此外,根據統計,同一個轉角路口,設置反射鏡能夠降低高達48%的事故比例,由此可看出路口反射鏡的重要性。




東區東聖里黃英慈里長也號召里內志工身體力行。他表示,東聖里內多為狹小巷弄,交通事故頻傳,因此反射鏡的清潔格外重要,感謝蔡議員及成功國際青商會的協助,大伙一起「擦亮東區的角落」。


成功國際青年商會陳政宏會長指出,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從2018年開始發起擦拭反射鏡行動,串聯全國會員走出戶外,並號召青年志工朋友一同響應,希望提高城市用路安全,打造更優質的用路環境。


臺南市議員蔡筱薇強調,很多路口的反射鏡,設置後就沒有後續的管理,透過「清鏡護鄰里,行車安全再升級」活動,同時檢視有無損壞問題,並即時跟公部門報修,除了路口安全性大大提升外,也讓市區煥然一新。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