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可是!我不想當社畜!」 崑山科大視訊系畢業製作探討各類議題

  /  藝術美學

2021/03/23 12:54:42




 劇情片《如果再見》拍攝花絮

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下稱視訊系)於3月16至18日舉辦為期三天的第20屆校內畢業製作總審查暨作品播映,本屆畢業製作頂級土司影展主題為「可是!我不想當社畜!」意指即將畢業踏入職場的應屆畢業生,要面對人生下一階段時,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但他們要透過作品告訴大家,他們與眾不同、他們可以掌握未來!


 崑大視訊系畢業製作探討各類議題,圖為劇情片《雨晴之時》拍攝花絮

第20屆校內畢業製作頂級土司影展「可是!我不想當社畜!」作品包含短片、實驗片與動畫片共16組,類型與題材多元豐富,無論是親情、愛情、生與死的情感表現或是對社會議題、找尋自我、網路行為的關心,都能不被世俗侷限,以新世代影視創作者特別的觀點呈現。全系專兼任老師與同學皆到場參與,除觀摩大四同學的作品成果,全系師生也藉由畢業製作校內審查的機會,給予即將進入社會的畢業生鼓勵與支持。


 劇情片《秋子》拍攝花絮

視訊系主任胡佩芸說明,該系歷屆校內外畢業成果影展名稱皆延續第一屆畢業展「頂級土司影展」,頂級土司影展名稱的由來為:「頂級」一詞是視訊系師生對數位影像的掌握具有專業的自信,盼望能夠成為科技校院數位影像學習的最高殿堂;「土司」發想來自影片製作的過程可比擬從一片簡單的白土司,由一片片的想法演化成一部部淬鍊的作品,最終構成的一切將精采觀眾的感官。


 動畫片《逐光》製作花絮 

視訊系的教育以強化學生的實務能力為主軸,系上畢業製作作品皆達到業界水準,從前製企劃期即要求學生們發揮學習積累,找到影像更多樣性的呈現。同學們歷經超過一年半的前製期、拍攝期、後製期,產出多部精采作品,包括《如果再見》、《小末日》、《黑潮》、《樂園》、《夏日乾洗店》、《動物直播》、《順心》、《邦尼》、《思慕魚》、《秋子》、《牽亡》、《逐光》、《雨晴之時》、《阿爸》、《妹仔檳榔攤》、《三浮》等16部短片與動畫片,以及《影視媒體中公主角色的形象演化》、《傳統產業轉型之視覺符號運用於影像製作研究》2組小論文技術報告研究。

此外,另有9位同學選擇至劇場、影像設計公司、影音製作公司、動畫視覺特效公司、聲音設計工作室等進行學年實習,視訊系畢業製作不只是作品創作,同學也可依自己的志趣或未來進入職場的計畫,選擇完成畢業製作的方式。各劇組團隊相關訊息與各場校外影展時程地點將陸續於視訊系第20屆頂級土司影展「可是!我不想當社畜!」臉書粉絲專頁公告:https://www.facebook.com/ksu.filmfestival/ 歡迎關注!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