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進入當代藝術的必修學分 「2021臺南新藝獎」多場藝術分享與收藏講座周末齊登場

  /  藝術美學

2021/03/26 17:07:27


 2021臺南新藝獎推廣導覽-索卡藝術

【台南訊】以發掘臺灣新銳當代藝術家為發想的「臺南新藝獎」,結合在地專業畫廊、美術館與藝術空間,以公私協力方式辦理,今年邁入展覽第九屆,3月18日至4月18日於臺南市10處藝術空間同步登場。並於連續週末設計多場免費講座與小型城市導覽活動,請留意活動皆需要報名,報名請於新藝獎粉絲頁或留意官網。

   
3月27日本週六特別邀請假大新美術館舉行,邀請剛出新書《社會溝通》與長期投入當代藝術觀察的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鄭家鐘暢談企業社會型態的藝術參與對話。鄭董事長將透過藝術的體與相,從臺灣當代藝術市場呼應這場收藏為主題的講座,講座將連結長期觀察臺灣藝術表現的台新藝術獎為案例,講座中將針對最夯的跨領域主題進行討論,分享從企業觀點透過藝術參與的模式,暢談社會溝通,預期將是一場精彩的群體對話課程,想了解臺灣最即時的當代藝術發展請勿錯過。

   
3月28日下午2:30有最後一場藝術沙龍講座,邀請了本屆策展人與梁廷毓、李迪權、呂如笙、太認真(郭柏俞、佘文瑛)、葉治伸及陳恩澤等6組新藝獎得主分享其創作故事,沙龍座談中將讓藝術家針對創作中的筆觸線條、社會對話、虛實對照甚至運用神秘傳說的部分,一次讓有興趣收藏藝術創作的朋友直面藝術創作者的內心。今年得獎藝術家的作品形式豐富、表現方式前衛,充滿與生活及自然的對話性,為此,市府文化局特別設計結合畫廊周遭特色設計5條觀賞路線,將文化景點、巷弄美食與臺南日常經典,推薦給來訪觀眾。懶得自己安排行程的朋友,請留意本週六3月27日、4月10、11以及17日皆有特別令人注目的城市小旅行活動,透過城市解說員的帶動,將走遍新藝獎畫廊與週邊景點,每場特別安排相關畫廊的新藝獎得主到展場與觀眾對話!

   
除了多項精采活動外,新藝獎粉絲專業上更掀起一股「全民call五月天阿信來看展覽」的活動,市長黃偉哲更邀請阿信一同品嘗愛玉冰,掀起一陣熱議! 在此廣邀各位一同招喚同為當代藝術創作家的阿信來看展,三月的臺南結合藝術與音樂如同在城市裡的ㄧ場盛宴! 2021臺南新藝獎即將於3月18日正式開展,相關展覽資訊與推廣活動介紹請請搜尋「2021臺南新藝獎」網站最新訊息,以及持續鎖定「Next Art Tainan臺南新藝獎」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extArtTainan,各項活動請速至網站http://www.chivalrytainan.com/Apply.php搶先報名,以免向隅。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