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當樹:詩人的當代書法藝術 何景窗書法藝術展 4/1起安平樹屋朱玖瑩故居展出

  /  藝術美學

2021/03/29 17:08:27


 大幅書法創作

【台南訊】曾為五月天樂團演唱會題字「勇敢」、「倔強」、「頑固」、「人生海海」的當代書法詩人何景窗,4月1日(四)起將在朱玖瑩故居2樓展出《當樹:何景窗書法藝術展》,展覽呈現何景窗獨特的當代書法藝術、詩文創作以及書法延伸的文創藝術展品,十足文青靈魂,來訪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五月天樂團共創系列作品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何景窗曾獲時報文學獎人間新人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及梁實秋文學獎,是一位融合詩文學與當代書法創作的藝術家。數年前於旅居英國倫敦期間進行深度歐遊,隨身攜帶毛筆、墨水和宣紙進行創作,並將旅途所感提筆寫作「即事詩」,並進行「即處展」,開啟了當代書法的全新樣貌。


 書法詩人何景窗

為了《當樹:何景窗書法藝術展》,藝術家不僅在展場壁面現場揮毫,寫出感悟於「樹」而創作的現代詩,散發出一股濃濃的抒情味與對於人生豐沛的情感及詩人期望變成一顆樹的浪漫想像,藝術家連展區的窗戶也沒有浪費,在窗戶上臨場創作出窗詩作品。此外,現場還展出何景窗書法作品延伸的文創品及紀錄照片等,同時並展出9幅與臺灣天團「五月天」合作書法作品。

朱玖瑩是臺灣戰後一代書藝大師,故居以推廣當代臺灣書藝為己任。本次在朱玖瑩故居的《當樹》展覽,由國立成功大學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陳明惠副教授精心策展,結合故居呈現出一種結合傳統古典知性之美,與當代文青風格的親民性與清爽感,加上藝術家與流行音樂天團的多次合作與共創,展現臺灣當代書法與詩創作的多樣性與嶄新氣質。

   

 策展人陳明惠

配合本次特展,文化局特別準備每日限量免費展覽酷卡提供來訪民眾索取紀念,現場並有何景窗相關文創商品販售,以及與五月天合作的何景窗書法明信片,和Mao’s樂陶陶聯名的玻璃杯組及瓷碗等,等您來選購!《當樹:何景窗書法藝術展》展期到今(2021)年9月30日,故居展覽憑安平樹屋門票參觀,歡迎大家把握機會參觀朝聖!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