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應大美術系學生美術競賽常勝軍,豐收年獲獎連連

  /  藝術美學

2021/03/29 17:12:07


【台南訊】一年一度的325美術節活動在南應大美術系館熱鬧展開的同時,系上也舉辦了回顧過去近一年來參加校外美術競賽獲獎同學的頒獎典禮,以溫馨、勵志且榮譽的氛圍讓這些獲獎同學深感榮耀與備受肯定。
   
南應大美術系109學年度到目前為止已有超過百位同學榮獲多項美展競賽獎項,其中包括2020年臺南美展、臺南市109學年度學生美術比賽、109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第22屆梅嶺獎全國學生美術比賽、2020雄獅夏季薪藝獎和2020雅蒂斯美術比賽。這些美術競賽中,南應大美術系的同學們在各種媒材類別的項目中皆有斬獲,不論是西畫、水墨、書法、平面設計、漫畫和版畫等形式,均獲得優異的成績,這也實在地顯示出,南應大美術系是個多元的學習環境,系上擁有龐大且專精於各個藝術面向的師資群,學生能夠充分地在各種課程中學習精進,發展自己的藝術長才並激發創作潛能。
   
這些競賽裡拔得頭籌的獎項包括2020臺南美展由李貞潔奪得桂冠榮獲臺南獎,西畫類第二名則由盧芷苡摘下,立體造型類第三名劉濬磊。臺南市109學年度學生美術比賽西畫類第二名由李昀臻、陳諺紳獲得,第三名林鈺凱;水墨類第一名陳竑綸、林旭;書法類第一名姚思辰,第三名汪奇潤、謝佳勳;平面設計類第二名許程畬、林君瑜。109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由姚綵情和黃宥維榮獲大專美術系組西畫類特優;版畫類劉品悅獲得甲等;漫畫類則是由呂文綺奪取甲等。此外,第22屆梅嶺獎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由鍾庭嘉獲取高中組優選。而本系學生在2020雄獅夏季薪藝獎更是囊括重要獎項,國高中職/大學組金獎由孫毓玟獲得,張仁奪取銀獎,銅獎則是周倩文拿下。至於2020雅蒂斯美術比賽中,林千瑜與周威丞摘取了優選獎。
   
南應大美術系學生除了在課業學習精益求精,難能可貴的是他們利用課餘努力創作,並藉由參加校外美術競賽來累積經驗與自我肯定,並為校爭取榮譽,其積極的學習態度與努力不懈的精神值得為其嘉許喝采。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