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武廟山牆不停車 全景風華好打卡

  /  市政集錦

2021/04/01 22:22:48


 武廟機車格位取消

為維護武廟整體古蹟景觀風貌,並兼顧交通安全與順暢,台南市府取消永福路二段臨武廟東側山牆旁的路邊機車停車格,並於地面設置禁止臨時停車線管制停車,提醒民眾勿違規停車,交通局呼籲遊客可多多利用鄰近周邊道路的機停車格、或搭乘大台南公車。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灣祀典武廟為國定古蹟,飛簷斜頂起伏,造型流線秀美,東側土朱壁山牆被譽為「全台最美廟宇山牆」,歷經修復後和周邊赤崁文化園區成了民眾最愛參觀的打卡熱點之一,為妥善保存古蹟風貌,市府決定取消山牆旁的路邊機車停車格,使整體景觀更加協調與美觀,讓民眾盡情感受古蹟之美的視覺饗宴。

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山牆旁停車格的取消,同時搭配路邊設置禁止臨時停車線,實施禁停管制,有助於提升人、車通行的安全與順暢,提醒駕駛人可使用民族路、忠義路、西門路、成功路及赤崁街等路邊停車位,勿違規停放車輛。

另外,呼籲民眾可多利用市區公車3、5、77路或台灣好行觀光公車99安平台江線至赤崁樓站,確保旅遊品質又不減玩興。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