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21新營藝術季 明華園總團青春劇作《流星》閃耀登場

  /  藝術美學

2021/04/07 22:49:06


 流星

【台南訊】92年前在臺南創立的「明華園」回來了!即將返鄉落腳臺南的明華園總團,特別在今年的新營藝術季推出由臺灣傳統戲劇小生孫翠鳳客串主演、明華園總團青年軍挑大樑的青春劇作《流星》,更以單一票價200元回饋臺南鄉親,將於4月17、18日於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閃耀登場!

傳統戲劇發展面臨世代交替,明華園總團用「二十年磨一劍」的精神打磨新生代演員接班,由國家文藝獎劇作家陳勝國為總團青年軍量身打造劇作,讓新生代演員在舞台上大展身手。《流星》是明華園總團青年軍首部作品,在國家戲劇院首演之後獲得廣大的迴響。演出融合武術太極、魔術聲光、芭蕾身段,主打唯美浪漫的武俠愛情偶像劇風格,從一件單純的玉蔘遺失案牽扯出複雜的政商鬥爭,以及如同流星般迷離的愛情篇章,譜出傳統戲劇新義。


 流星劇照

本場演出比照國家戲劇院規格,光是佈景道具就要動用六台25噸大貨車載運。演出一開場由新生代小旦陳昭婷展現柔中帶勁的太極武術,搭配閃耀天際的流星動畫,展現歌仔戲獨特新感受。為了營造空間虛實交錯的迷幻感,劇中更結合魔術聲光效果,讓《流星》不止有傳統戲劇的氣味,更散發新世代的年輕創意。
   
傳統戲劇當家台柱孫翠鳳,為給年輕人表現的機會,積極培育人才,甘願成為劇中「最大咖」的路人甲。孫翠鳳在《流星
》中的戲份雖不多,卻是當中最具關鍵性的角色,沒有他,戲便無法結局。孫翠鳳飾演一位神秘的趕路書生,而這角色也和過去孫翠鳳詮釋的主角小生不同,帶有相當豐富的喜感色彩。本次也特別邀請知名魔術大師粘立人指導孫翠鳳魔術技巧
,讓生旦淨丑難不倒、甚至在超炫白蛇傳展現川劇變臉技藝的無敵小生,又多了一項變魔術的技能。
 
明華園總團《流星》由明華園總團青年軍陳昭婷、李郁真、陳子豪、吳米娜暨明華園總團藝術家族聯合演出,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孫翠鳳壓軸客串,4月17、18日於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請愛好藝文演出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購票詳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網站。

2021新營藝術季明華園總團青春劇作《流星》
時間:4月17日(六)晚上7:30    4月18日(日)下午2:30
地點: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
購票:單一票價$200,請至OPENTIX售票網
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377057712274214913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