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大香雨書院舉辦臺南市國小跨校書篆教學成果展

  /  藝術美學

2021/04/13 17:19:06


 展出書法及硬筆書法作品

國立臺南大學香雨書院位於鹽分地帶六鄉鎮之一的臺南市將軍區,與多所推廣書畫教育風氣盛行的國小比鄰。今年度連結臺南市文山國小、文正國小、松林國小、將軍國小、新東國小、新泰國小、鯤鯓國小等七校,聯合於香雨書院舉辦「養志與修心–臺南市國小跨校書篆教學成果展」。展期自即日起至5月23日止,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觀眾觀展交流

書法是一項從生活中培育書寫,兼具養志、修心、道德涵養的藝術。本次參展創作者主要為國小教師以及二至六年級的學童,展出的作品包含書法、篆刻、硬筆書法三大類,共計三百餘件,主題囊括經典德目、詩詞臨帖、插畫肖形等,亦有從喜好卡漫取材之作,增添不少令人莞爾的童稚趣味。


 開幕活動合影留念

展覽開幕活動於4月10日舉辦,各校師長均到場共襄盛舉,給予參展師生肯定與鼓勵,並分享校內推動書法藝術教育過程中,學童對於書藝創作逐漸產生興趣及信心,進而積極投入學習。教師及家長們也熱烈參與,全力支持與鼓勵學童進行書法學習,期待鹽分地帶書法藝術教育的種子能夠向下扎根、向上成長茁壯。

南大歡迎社會大眾蒞臨參觀,感受書法藝術的魅力。國立臺南大學香雨書院位於臺南市將軍區長榮里182號,開館時間為每週三至週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預約導覽電話06–7944823。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