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財政部率隊參訪「臺南市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BOT案」

  /  產業縱橫

2021/04/22 20:56:40



台南市政府以「臺南市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BOT案」,勇奪財政部金擘獎政府機關團隊獎『特優獎』,成為近三年來唯一獲得金擘獎最高榮耀的成功案例,財政部為擴大宣導並傳承民間企業參與公共建設的成功經驗,(22)日率團前來參訪,藉由實地觀摩及本案經驗分享,汲取特優案件成功關鍵,提升公私協力促參推動成效。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府城發展極早道路已成定型,且街廓面臨古蹟、遺構等問題,如何有效停車格位使用效益是市府當務之急,市長黃偉哲就任後,即提出智慧交通管理政策,運用智慧科技從時間、空間管理停車格位,將即時停車格位資訊發送給用路人,達到提高周轉率,減少尋找停車格的時間,及衍生的交通、空汙問題。

局長王銘德指出,台南市推動的「智慧停車計費系統」促參案件的相關招商文件、建置、營運過程皆無前例可循,藉由產官學界等方面共同研析路邊停車收費與智慧科技結合可能性,並積極進行跨機關協調,讓民間廠商得以在去(109)年5月底完成台南市2,000席智慧停車柱建置與上線為民服務。

此外,智慧停車服務自108年4月啟用後,在建置智慧停車柱的路段,平均周轉率成長了22.6%,且透過千份滿意度調查,獲得市民對智慧停車柱的操作、繳費方式高達89%的滿意正面評價,顯見「智慧停車計費系統」除受中央獎項肯定之外,也是受民眾的支持現代化智慧服務。

局長王銘德表示,「臺南市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BOT案」很榮幸能獲得財政部肯定,並作為第19屆金擘獎觀摩活動的模範案例,期望今日参與的各位貴賓都能滿載而歸。交通局也將期許未來能持續透過促參案件的推動,招攬優良民間投資人,加速提供市民更優質、更便捷的智慧交通服務。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