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百花齊放 驚艷府城」花海系列活動 母親節登場

  /  市政集錦

2021/04/28 19:35:10





台南市長黃偉哲(28)日與市議員沈家鳳、陳秋宏、蔡旺詮、農業局謝局長.......等多位貴賓共同出席「百花齊放 驚艷府城」花海系列活動記者會,台南市政府農業局為配合 110 年一期作停灌,於下營、官田、後壁、東山等停灌田區辦理花海計畫,運用符合標準的處理後畜牧場放流水澆灌景觀作物,種植波斯菊、百日草及向日葵等花卉計 63 公頃,營造花海景點,達到循環灌溉提高水資源利用、提升農田地力的效益,並藉由推廣活動串聯特色景點,行銷在地農特產品,活絡地方經濟,提升農民收益。

黃偉哲表示,五月母親節快到了,他會送火鶴花給媽媽,而接下來六月台南又有蘭花盛開,所以在五、六月對台南來說是所謂的花之月,歡迎各地的大小朋友到台南的花卉區賞花或是選購火鶴花送給媽媽;一邊欣賞美麗的風景,一邊吃美食是人生的一大樂事。

而台南市將於溫馨5月舉辦一系列花海饗宴農特產品推廣行銷活動,分別為5月9日母親節當天於下營區茅港尾觀音寺,辦理古官道小農市集活動;5月15日於官田區省道台1線旁力麗家具花海田區,辦理「米香四溢 花現官田」活動。

5月16日於後壁區粕面宋江公園,辦理「食在花囍-食農稻作體驗」;5月22日於東山區東山路外停車場旁(第二文教用地)廣場,辦理「賞花喝咖啡-東山咖啡嘉年華」。歡迎全國各地民眾攜家帶眷來臺南走遊,享受田園樂活,賞花及品嘗當地特色農特產,並參加農產DIY體驗活動學習農業知識。

農業局長謝耀清指出,辦理「百花齊放 驚豔府城」花海計畫能提高水資源利用、提升農田地力,搭配農特產品推廣行銷活動則藉由花海景觀結合農遊體驗,吸引觀光旅遊人潮,並串連附近農業旅遊與農產品販售點,整合運用生態資源,帶動農業文化產業發展與農業休閒活動,可促進地方經濟繁榮,增加農民收益。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