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臺南市民管與新竹市青國聯手演繹「大江南北走一回」

  /  藝術美學

2021/04/29 18:09:49


 胡琴演奏

文‧圖/記者陳慧明
大江南北走一回,臺南市民管春季公演最堪回味!繼2020年11月的「喜悅臺南・靚樂二十」團慶音樂會之後,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今年春季公演,5月1日晚上7時30分將在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登場。特別邀請知名指揮家劉江濱,率領「新竹青年國樂團」聯手演出極富民樂特色及人文美學的演奏會─大江南北走一回,南北菁英交流互動,將揮灑出一幅美麗的風景畫與一場餘音繞樑的音樂會。


樂團演出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葉澤山局長指出,「大江南北走一回」是民管的年度大戲,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去年延宕至今年才登場,由民管與竹青合組80人編制的大樂團,演出頗具震撼力,曲目多屬邊疆民族樂曲,讓人有「餘音嫋嫋,三日不絕」的感受,由南北精英一起作精采演出與互動交流,歡迎市民朋友前來聆賞,透過音符共同神遊大地。

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團長劉文祥表示,近幾年國樂作品的結構與演奏技術的成熟度大幅提升,相對地,樂隊的聲部編制也越來越大,本次音樂會將出現80人編制的大樂團,這是歷年定期音樂會聲部編制最完整的一回,將國樂的層次提升得更為豐富。


 溫育良嗩吶獨奏

劉文祥指出,音樂會中特別邀請「新竹青年國樂團」首席溫育良,以《朝天歌》來吹響黃土高原的生命圖騰;也安排「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絃樂組長王姿文,用精湛的演奏技巧詮釋灑脫細膩的《弦意嶺南》;兩團並合奏膾炙人口、氣勢磅礡的《風城序曲》,全曲時而豪放激昂,時而沉穩平緩,將帶來聽覺的絕佳享受。


葉澤山局長(右四)、劉文祥團長(左三)、永華文化中心管理科方敏華科長(左二)與樂團團員合影

劉文祥說,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場傾力推出的《七彩之和》,原曲長約1個多小時,後改寫為較精練的版本,共7個樂章的大型篇幅,將蒙、回、哈尼、藏、彝等民族特色,用民族管絃樂的形式展現。全曲涵蓋了天、地、人之間的和諧,沁人心田、催人淚下,大臺南樂迷將可聆賞不同凡響的動人樂音!

「大江南北走一回」票價為:800、500、300元。購票請洽OPENTIX售票系統,或至7-ELEVEN ibon 便利生活站,也可逕赴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歸仁區信義南路78號;06-3306505)洽購。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