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臺南生活美學館南部七縣市青年視覺藝術培力計畫首檔展_2021很可以_覕相揣

  /  藝術美學

2021/04/30 17:17:46


柳蕙瑜秘書(後排中)與參展者合影

文‧圖/記者陳慧明
相揣作者與作品的淵源,或觀眾與作品的理解,抑或作者與觀眾的關係;一場表現出創作能量,創作出新的藝術的展覽-「2021很可以_覕相揣」,4月30日起至6月27日止,於臺南生活美學館展出,創意十足,讓人驚艷,歡迎前往參觀。


導覽介紹參展作品

臺南生活美學館秘書柳蕙瑜指出,為推廣青年藝術創作,規劃南部7縣市青年視覺藝術培力計畫,去年是找適合的藝術家參展,今年則是採甄選方式,從數百件作品中選出10位青年藝術家,展出12組作品,讓年輕藝術家在創作展出過程中得到成長。


 展出作品之一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的展出以聯展方式舉行,讓資深藝術家能夠傳承經驗,並增設青年策展人,資深與青年藝術家以及設計師可以相互交流。將推出為期1年3檔的展覽,鼓勵青年藝術家秀自己,「2021很可以_覕相揣」是第一檔展出。


 展出作品之二

「覕相揣」是童年記憶的遊戲-捉迷藏,本檔展覽展出12組作品,媒材從水墨、膠彩、壓克力、複合媒材到錄像等多元創作,以遊戲作為想像,將展覽分為「身體」、「家」、「社會」及「環境」4個部分,帶領大家以視覺、聽覺及嗅覺,重新尋找你我生活中的日常。透過捉迷藏的概念,期望民眾在參觀的過程中,尋找過去的生活經歷,讓展覽從「被動的觀看」轉向「主動的參與」,使藝術家與參觀者都是遊戲裡的局內⼈。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網站 http://www.tncsec.gov.tw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ncsec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