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崑山科大創媒學院聯合畢業展覽 青春設計節盛大登場

  /  藝術美學

2021/05/03 17:58:35




 視訊系「可是我不想當社畜」吸引眾多民眾觀看

青春設計展一直以來皆是崑山科技大學創意媒體學院每年畢業製作展出的重要展覽之一,本次由視覺傳達設計系、視訊傳播設計系(視訊系)、空間設計系、公共關係暨廣告系及資訊傳播系等5系聯合展覽,各科系在開幕儀式影片中都展現了專屬特色,多名業界貴賓出席開幕儀式共襄盛舉,場面相當熱鬧。


 崑大學術副校長周煥銘、業界長官及各系主任老師一同參與剪綵儀式

崑大創媒學院各系色彩定位明確,視覺傳達設計系由繪畫專班所呈現的「花浪世界」主題,以日常想像力大爆炸的一瞬間,視覺符號炸裂、多樣奇妙物體拼湊而成的迷幻畫面,花具有美感的綻放,浪則推動著時代的新浪潮,創作的定義將不斷被新的想法顛覆及更新。

視訊系獨特的主題理念「可是!我不想當社畜!」述說著這是最後一次任性的有話直說、任性的反抗、任性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在尚未踏出社會之前、證明自己的能力之前,就要被冠上爛草莓或是社畜的頭銜走出校園,在成為「社畜」之前,先不要稱之為社畜!學生以叛逆的作為、喊話,表達自己身為「未來棟樑」 的傲氣,用自己的方式擺脫「社畜」的頭銜。
空間設計系主題「喃域,成丘之後」,意味著這個凡事看數字成效的年代,創作者們的思考思維似乎被現實框線了界線,因此,學生必須緊握著最後還能說出自己話語的機會。「喃」細而輕而不絕,也像是作者們的靈光閃現,腦海中稍縱即逝的片刻性思維不斷的被激盪後,提出了「喃域,成丘之後」。


 視傳系主題花浪世界,由插畫專班負責創作

「相約1998」為公共關係暨廣告系本屆展覽主題,強調從1998至1999年的籌備、創系,傳播與科技大躍進,持續到2021年間疫情後的現在,回顧前瞻、緬懷與成長,並提升強化公廣系品牌價值。

資訊傳播系的學生們在四年中利用所學架構出了各式各樣的成果,這些成果由無數個「8-bit」所組成,如同團隊一樣各司其職、緊密而不可分。而8跟B也像是數字1跟3的結合,代表著第13屆,經由這四年來不斷的累積,不斷進化,如今得以將一切展現給大家。

崑山科大創媒學院即日起在高雄駁二展出各系畢業成果,歡迎蒞臨指教。
展覽時程:即日起至5月10日(日)
地點:高雄駁二特區B4倉庫
展出時間:10:00 - 18:00(五六日閉展時間延長為20:00)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