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大國語文學系110級「汲墨心逑」畢業書篆展

  /  藝術美學

2021/05/05 23:37:24


 學生分享書法學習成果

國立臺南大學國語文學系110級「汲墨心逑」畢業書篆展,5月1日在吳園藝文中心熱鬧舉行開幕茶會,當日嘉賓如潮,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藝術發展科蕭靜怡科長、南大國文系系主任蔡玲婉教授丶莊千慧副教授丶林俊臣助理教授,葉秀娥助理教授丶林俊憲立委辦公室王世運特助丶中華印藝學會康益源理事長丶中國書法學會理事連武成先生丶博仁堂周建文先生人及南大校友們皆出席這場盛會。

出席貴賓對於南大國語文學系學生書法作品予以肯定,並期許同學們帶著書法的學習成果進入職場或繼續進修,讓書法成為自我成長的心靈雞湯,富足而喜悅。開幕茶會中,參展學生一一上臺分享學習書法的心得感想,參展同學大多是進入大學後才初次接觸書法,四年的學習心得與個人體悟,引起在場賓客的共鳴,也拉近書法與觀者的距離。


 南大國文系110級「汲墨心逑」畢業書篆展,在吳園藝文中心熱鬧開幕

本次展覽以「汲墨心逑」為題,同學們用寂寞、汲墨之意,描述進入大學、慢慢學習照顧自己,學會與自己相處的過程,在寂寞的時候,透過與書法相遇,汲取墨汁,跟筆墨、跟字帖無聲交流。同學以扇面、印屏等多種形式呈現書法之美,風格各異的作品,代表每個人都是一顆獨一無二的星球,偶爾孤獨地自轉,偶爾也與其他星球交流,就如同展場中與觀看者的互動交流。展出作品有篆、隸、草、行、楷各體皆備,搭配現代感的展場設計,整體氛圍幽靜又不失活潑,每件作品都值得細細觀賞品味。此外,同學也設計周邊文創商品,有紀念酒、作品集、明信片、筆記本等,歡迎現場參觀選購。

南大國語文學系的書法課程及畢業書篆展為該系的傳統特色,歷經師生多年的辛勤耕耘,已奠定了深厚的基礎,歡迎書法同好蒞臨品賞這群年輕學子的豐碩成果。吳園藝文中心的展期至5月14日,另於5月31日至6月11日於南大府城校區文薈樓舉辦校內展,更多展覽資訊歡迎至FB和IG「汲墨心逑—南大110級書篆畢業展」粉絲專頁瀏覽。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