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美館與國美館合辦「臺灣藝術家經典巡迴講座」5月8日首登場

  /  藝術美學

2021/05/07 10:44:01


 南美館與國美館攜手合辦「臺灣藝術家經典巡迴講座」

文/記者陳慧明
3月甫卸下臺南市美術館董事長一職的藝術家黃光男,其藝文成就與文化影響力,寫下臺灣藝術史上的傳奇篇章。好奇他如何在人生際遇中乘風破浪?或想了解臺灣美術史中這塊不可或缺的傳奇拼圖嗎?5月8日下午2時-4時,你一定不能錯過由南美館與國美館合辦的2021臺灣藝術家經典巡迴講座,首場邀請黃光男主講,國立歷史博物館廖新田館長亦將參與座談,精彩難得,喜好藝文的朋友不可錯過。


 首場藝術家邀請到跨足文墨創作與藝術文化的前瞻者黃光男

黃光男的身分從師專教師跨足到臺灣文藝界領導人;從水墨創作到全方位的文化經營者。在南美館擔任董事長2年期間,提出創意促成接地氣的「向眾神致敬-宮廟藝術展」、「島嶼生活與地景:檳榔、香蕉、甘蔗、椰子樹」展覽,且親身表率拜會臺南在地大學、臺南應用科大以及嘉南藥理大學等,找尋更多連接這片土地的藝術之氣。


 講座並邀請國立歷史博物館廖新田館長參與座談

此次講座,臺南市副市長趙卿惠也將親臨現場代表市政府致贈感謝狀,表彰黃光男無我無私地為臺南藝術發展的努力與奉獻,為南美館成為與民零距離的國際美術館奠定了成功基石,南美館董事長蘇憲法及南美館林育淳館長都將親臨現場以表感謝之意。

參與座談的歷史博物館廖新田館長亦是此次巡迴講座「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前瞻.文墨.黃光男》一書的著者,將細說黃光男藝術家的生命軌跡與臺灣戰後社會的發展關係,他既是藝術教育的教師,兼擅藝術創作、論述、教育和文學寫作,展現全方位的藝術能量與前瞻性的文化創意,舉凡文創行銷
、國際姊妹館簽訂、博物館館長論壇、開創臺灣的超級大展風潮等,屢屢創下創新績效,當仁不讓是為臺灣藝術界的典範。


 講座將由《前瞻.文墨.黃光男》一書出發,探看黃光男一生在臺的藝術成就

5月8日在南美館2館跨域展演廳舉辦的座談會,為館際雙主辦的免費推廣講座,歡迎有興趣民眾踴躍參加。
報名詳情|https://www.tnam.museum/event/detail/244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