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善化.南科.尋找護國神山⋯

  /  產業縱橫

2021/05/09 10:57:57





文圖  蘇嘉祥
這次南返家鄉,夜裡投宿善化是個神來之筆;住在一個非常漂亮的酒店,也拜訪了目前全世界最夯的台南科學園區,增長許多智慧。

2020年初起遇上百年罕見大疫,改變了地球生態、移動世界板塊,台灣有幸受到波及較小,我們才斗胆南巡,順便旅遊休憇。




這贊美酒店就在南科園區邊上,估計是為諸多短暫停留的電子工程師們建構,設計新穎、佈局高雅。




它巧妙利用台南的植被特色,平疇沃野、清新亮麗,清晨五時趕在太陽升起之前靜觀周邊、等候日出,果然大有斬獲。

這是我從清晨5時到6時的手機照片。



司機家豪帶著我們走南科北路進園區,兩旁都是譽滿全球、如雷貫耳的高科技公司,一邊介紹台積電的tSMC為什麼不是TSMC⋯⋯,和它獲利滿滿,成為神山有關⋯。




我們來到迎曦湖,看到壯觀的藝術創作「飛龍在天」,過去搭乘高鐵從旁飛馳而過,只覚得龍盤湖畔,倒影美麗;近距離親炙才發現這設計師厲害、設覺效果及風生水起兩相宜。




我們在近、遠兩個距離駐車參觀,剛剛參加東山國小百二校慶的歐日桑、歐巴桑們,看到昂首朝天的龍頭


 2dc2e2975b12143184f44d801f1942f7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