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臺南市交響樂團邁入20周年 舉辦音樂饗宴 展現新氣象新風貌

  /  藝術美學

2021/05/10 17:19:23

臺南市交響樂團為「世紀交鋒」春季音樂會宣傳演出

文‧圖/記者陳慧明
臺南市交響樂團轉大人囉。為與樂迷共享喜悅,將在5月23日下午假臺南文化中心舉辦「世紀交鋒」2021春季音樂會,首度委任新團隊-台灣獨奏家交響樂團,協同臺邦獨奏家樂團規劃及演出,另將策畫兩場親子音樂會及10場音樂推廣專場「音樂銅弦會」,展現新氣象與新風貌。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葉澤山局長表示,臺南在縣市合併前即成立了交響樂團,至今年已20年,創作與規劃許多值得留念的音樂會,帶給民眾迷人的音樂饗宴。20年後的今天,市交思考如何轉型、發展,結合民間更多資源強健創作能量,此次特別引進台灣獨奏交響樂團與臺邦獨奏家樂團等民間資源加入,對未來的發展將更增助力。


黃偉哲市長(後排右五)、葉澤山局長(後排右二)和與會貴賓及樂團演奏者合影

葉澤山指出,臺南市交響樂團除了每年有兩次定期的大型公演外,今後更將扮演深耕、推動音樂教育之角色,如推出親子音樂會及舉辦學校與社區音樂推廣活動,過去可能力不從心,未來則會有不同的新氣象。他說,臺南自日治時代起即在臺灣音樂發展史上具有重要角色,市交有責任予以延續、推廣。臺南是歷史文化之都,亦是音樂城市,下半年也將規劃國際音樂節,希望透過公私協力,將市交帶入一個新的紀元。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音樂最容易讓人產生共鳴與認同,讓你我的心連結在一起,很期待有這個機會與台灣獨奏交響樂團及臺邦獨奏家樂團,讓臺南市這個文化古都及臺灣城市的音樂更向上提升,感謝企業家對音樂、藝術文化的用心投入,文化局絕無二話全力配合,希望下半年我們臺南能充滿音樂表演項目、藝文項目,文化項目,擁有文化豐收的下半年。

臺南市交新任音樂總監蕭邦享指出,2021首場音樂會將以豐富多元、深入淺出的系列展演,為臺南打造音樂之都的新表徵。今年首次音樂會即力邀旅歐聲樂家—耿立獻出美聲天籟,為市交的二十蛻變開啟序幕。他說,今年度除策畫兩場大型交響音樂會及兩場親子音樂會,另規劃10場音樂推廣專場「音樂銅弦會」,深入大臺南各行政區學校札根。

相關演出訊息請洽詢專線(06)293-6589。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