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飛行;》精靈國列車來囉 南大戲劇系與臺南少年觀護所合作戲劇小品

  /  藝術美學

2021/05/11 16:38:54


 《飛行;》講述迷途青少年的內心世界

國立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與法務部矯正署臺南少年觀護所合作,創編戲劇小品《飛行;》,將於5月14日(星期五)至16日(星期日)在國立臺南大學榮譽校區實驗劇場ZD203演出,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至兩廳院OPENTIX售票系統購票觀賞。

《飛行;》由南大戲劇系陳晞如老師指導,劇本內容以青少年為主軸,南大學生們於去年上半年經由田野調查及文獻資料蒐集,並與臺南少年觀護所觀護人進行實地討論及戲劇工作坊後編創完成劇本。

劇本描述3位觸犯法條的少年精靈,在被懲戒之後,致使迷惘的過去與翅膀上的烙印依然不斷拉扯糾結。未獲得靈魂釋放的三位精靈決定依循著一個古老的傳說,飛行到彩虹的彼端,三位精靈能否如願呢?


 南大戲劇系與臺南少年觀護所合作戲劇小品

南大希望能透過「應用戲劇」的方式,喚醒社會大眾關注「青少年犯罪」議題,期盼以這齣戲劇小品達到拋磚引玉之效,讓觀眾能更加瞭解非行少年們的內心及想法,提升大眾對犯罪年輕化社會議題的重視,透過適當的關懷協助,讓曾經迷途的青少年能夠走向健全發展的人生道路。

南大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至兩廳院OPENTIX售票系統購票觀賞,詳細演出資訊請參閱粉絲專頁「國立臺南大學戲劇系110及應用劇場製作-《飛行;》」,一起飛進青少年的內心世界!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