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居家防疫不無聊,總爺陪你宅藝文 「松鼠的尾巴」線上看

  /  藝術美學

2021/06/01 19:24:15


 松鼠的尾巴線上展覽文宣

【台南訊】總爺藝文中心原訂自即日起至7月18日於紅樓A、C展間舉辦「松鼠的尾巴:曾文溪的一千個名字之獵人帶路」展覽,由龔卓軍、陳冠彰、黃瀞瑩、洪榆橙、郭嘉羚與羅文岑等人共組策展團隊,內容精彩可期;可惜受疫情影響,開展最初即遇上全國發布第三級疫情警戒而閉館休展。為讓市民朋友及所有愛好藝文的國人在家也可以觀賞、瞭解展覽內容,文化局特邀藝術家巴蘇雅.亞古曼(Basuya Yakumangana)拍攝影片親自導覽,邀您一起宅在家、瘋藝文!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計畫以三年能量籌備「2022 Mattauw大地藝術季」,邀請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創作理論研究所長龔卓軍擔任總策展人,策展團隊成員包括陳冠彰、黃瀞瑩、洪榆橙、郭嘉羚、羅文岑、龔義昭、洪淑青、張景泓與陳伯義等,去(109)年於曾文溪上游踏查並首度出版成果攝影集《獵人帶路》,「松鼠的尾巴:曾文溪的一千個名字」則作為「2022 Mattauw大地藝術季」的開幕前展。展覽透過鄒族獵人巴蘇雅.亞古曼的家族故事,呈現去年起啟動的「曾文溪的一千個名字」流域踏查計畫中有關「獵人帶路」的敘事及影像,帶領大家探討傳統文化與現代法規之間的衝突與議題。
  
本展並同步呈現兩年《小事報》的過程及成果,從臺南麻豆安業國小啟動的地方書寫,一路擴延成為曾文溪流域6所國小-中興、茶山、大內、安業、土城、海佃所串聯而成的流域書寫,記錄地方的「小事情、小視野、小世界」,帶領民眾一起來欣賞小朋友們所體驗的人文與生態故事,也為即將到來的「2022 Mattauw大地藝術季」,記錄下那些「小事同時也是要緊的事」。
  
雖然展覽遭逢三級警戒休館,民眾無法第一時間親臨展場,但藉由策展團隊所拍攝的14支「松鼠的尾巴」導覽系列影片,可身歷其境觀賞巴蘇雅.亞古曼介紹展場中的每個物件。包括已上線的「松鼠的尾巴」、「標示記號的東西」,都能在「2022 Mattauw大地藝術季」Youtube頻道收看(https://reurl.cc/kZ0z1x),讓您不出門也不會錯過精彩的展覽內容,也期待疫情緩和後邀請民眾來總爺一睹展覽全貌。
  
有關「松鼠的尾巴」導覽系列影片最新消息以及各館室相關展覽介紹歡迎鎖定「2022 Mattauw大地藝術季」臉書粉絲專頁(https://reurl.cc/XWDL8E),總爺因應疫情相關動態亦可關注中心網站(https://tyart.tnc.gov.tw)或臉書粉絲專頁(https://reurl.cc/834qaM)了解最新消息。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