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南市提出端午返鄉車票退票獎勵金,呼籲旅外市民非必要勿返鄉過節

  /  市政集錦

2021/06/07 18:58:48



端午返鄉車票退票獎勵金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佈全國第三級防疫警戒延長至6月28日,顯示疫情仍然嚴峻,為減少旅外市民返鄉慶端午造成疫情擴散,台南市政府也提出「端午返鄉車票退票獎勵金」200元,交通局也不斷滾動檢討並強化各項公共運輸防疫措施,除在轉運站佈設消毒毯,也在台南轉運站增設紅外線熱顯像儀,持續為市民朋友健康來把關,交通局呼籲市民朋友搭乘公車、計程車及進入轉運場站,務必配合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如配戴口罩、禁止飲食、簡訊實聯制等,同心抗疫。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為鼓勵旅外市民不要返鄉與家人團聚慶端午,台南市政府特別訂立「端午返鄉車票退票獎勵金」,只要符合(1)6月5日前訂購台鐵、高鐵、國道客運預售票、(2)預售票搭乘日為6月11日至14日,台中以北為起點、台南為迄點的預售票、(3)從6月6日起辦理台鐵、高鐵、國道客運預售票退票,並保留相關憑證等3個要件,均能向台南市政府申請退票獎勵金200元。

本次獎勵金申請方式有二種:1.網路與郵寄申請,交通局將於市府一站式整合服務平台設計網頁,預計一周後完成。民眾可上網申請,或下載填寫後,檢附證明文件郵寄至台南市政府交通局。2.現場申請:110年8月1日起至110年12月31日止之上班期間,向本市各區公所申請。相關申請文件,交通局將儘速研擬後公布

局長王銘德表示,市長黃偉哲也相當重視公共運輸防疫措施,現行措施均依三級警戒程度辦理,更特別指示交通局在台南轉運站出口增設紅外線熱顯像儀設,讓旅客離開時可自主管理體溫,如旅客發現有發燒情形,請立即就醫,切勿直接返家,降低將病毒帶回家的風險,提升防疫效果。

局長王銘德指出,為避免端午連假返鄉人潮可能造成的疫情,市長黃偉哲也再次呼籲旅外市民非必要不要返鄉。如果一定要返鄉,台南市政府也從8日起開放網站預約快篩,希望返鄉旅客在11日至14日能主動進行快篩,快篩地點設立於南區松柏育樂中心篩檢站、永康區衛生所、新化體育場篩檢站及新營醫院,讓返鄉旅客就近快篩安心過節。

公共運輸處處長吳俁之指出,大台南公車嚴格執行車內及轉運站內全程配戴口罩、禁止飲食措施,公共運輸場站也由環保局定期實施戶外50公尺公共環境消毒作業,場站、車輛不但每日消毒,也要求每4~6小時針對扶手、拉環、座椅等重點區域加強。公車營運班表也因應三級警戒調整,請民眾搭車前先至官網或APP確認班表;也呼籲民眾合作落實防疫措施,阻斷傳染鏈,共同攜手守護社區家園。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