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21年「臺南作家作品集」(第十一輯)評選名單揭曉

  /  藝術美學

2021/06/16 17:56:56

【台南訊】臺南市政府文化局「2021年臺南作家作品集(第十一輯)」入選名單出爐,本年度計有辛金順、楊寶山、林仙化、陳榕笙等4位作品獲得入選;資深作家邀稿部分,則有長期致力於古典詩創作與推廣的延平詩社暨南瀛詩社社長陳進雄的《儷朋/聆月詩集》。以上5位作家作品將由文化局出版專集。
   
今年臺南作家作品集徵選,於4月辦理徵集,總計收到11部作品,今年送件的作品文類多元,部部佳作,均在水準之上,經編輯委員初、複評選,囿於名額有限,計4部作品勝出,簡介如次:

辛金順,作品《光陰走過的南方》,是作者進駐「南寧文學‧家」時的作品,寫出府城的慢與閒,寫活臺南巷弄的尋常生活。作者生於馬來西亞,來臺之前在馬國已是著名詩人、作家,寫作不輟,詩和散文都獲獎無數,而且是犖犖有名的大獎,文筆自然有其風華,作品值得期待。

楊寶山,作品《流離人生》,作者長年致力以文學呈現地方文史,此次以噍吧哖採集事件鋪陳為長篇小說,情節複雜而能敍述分明,內容穿梭古今,語言出入臺華,是一部有豐富意義的小說。

林仙化,作品《臺灣勸世四句聯-好話一牛車》,四句聯是臺灣民間文學和口語文學的瑰寶,用語言表現臺灣的人情世事禮俗文化,以民間歌謠形式書寫人生經驗,具有勸世之意。作者林仙化有「龍崎草地博士」之稱,長年致力四句聯的創作和發揚,重視母語和倫理教化,是臺南鄉土文學的奇人。

陳榕笙,作品《臺南囝仔-陳榕笙少兒文學選集》,一種有使命感的寫作,題材在地性強,體現庶民鄉民的生態和心態。
   
臺南作家作品集共出版68部,今年是文化局第11度出版本市作家作品集。承襲往年特色,本年選入作品兼具多元特色,有華語寫作、也有臺語創作、還有古典文學,文類包括詩、散文、小說、少兒文學、民間文學等。文化局指出,近幾年臺南作家作品集與優質出版社共同出版、行銷推廣,使臺南作家作品更廣為人知,並獲廣泛運用,達到文化局出版初衷。今年選入的5部作品後續亦將付梓發表,敬請大家拭目以待。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