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微解封,臺南市溪北地區藝文場館有條件開館

  /  藝術美學

2021/07/13 17:17:28




 2021瀛風飄藝主視覺

【台南訊】因應7月13日開始部份場域鬆綁,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轄下位於柳營的吳晉淮音樂紀念館、劉啟祥美術紀念館及位於鹽水的永成戲院,都將重新開館迎接民眾。而新營文化中心也緊鑼密鼓籌備因疫情關係延期至8月1日開展的「瀛風飄藝」特展,並且開設取書單一窗口,方便民眾繼續使用圖書館資源。


 永成戲院

文化局表示,場館雖開放但仍須嚴守防疫措施,包括體溫量測、酒精消毒、實聯制、全程配戴口罩、禁止飲食等,另外也進行人流數的管控,例如吳晉淮音樂紀念館及劉啟祥美術紀念館為30人,永成戲院則為50人,請民眾參觀時務必遵守相關防疫措施,違反防疫規定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處理。


 吳晉淮音樂紀念館

吳晉淮紀念館為知名台語流行音樂創作者吳晉淮先生的故居,館內陳設吳晉淮先生之文物與介紹,包括赴日學習音樂的歷程、對於音樂後輩的教育提攜,以及曾經創作的歌曲等,是喜愛台語音樂的朋友朝聖之地。劉啟祥美術紀念館除常設展外,今年也推出「劉啟祥@巴黎:1932-1935」特展,介紹1932至1935年的巴黎,體驗劉啟祥在留學時期所感受的藝術之都。搭配線上展覽廳,民眾在實地參觀之餘,也不妨上網聆聽策展人詳細的導聆,相信能有更深入的體會。


 劉啟祥美術紀念館

新營文化中心則因圖書館及自修室未在本次開放之列,因此仍維持閉館,並同步進行「瀛風飄藝」特展的佈展及籌備工作。每年暑假登場的「瀛風飄藝」特展已邁入第三年,由陳茂隆老師策展,今年則將集結來自全國各地的35位優秀藝術家,一起在新營文化中心呈現,展覽原定於7月9日開展,但因6月正逢疫情高峰,來自全國各地的藝術家難以集結佈展,因此順延至8月1日開展,目前作品已陸續送達,並開始佈展作業,所有的藝術家也期待能於8月1日順利與大家見面。


 新營文化中心圖書館取書服務

圖書館雖未能開放,但為了服務民眾,目前已開放民眾可以預約取書館內的書籍,預約冊數也由5冊提高至8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新營文化中心於一樓大門口設置取書單一窗口,民眾如接到預約取書的通知,可於周二到周日10:00-16:30 (12:00-14:00休息)至中心一樓的單一取書窗口取書。

開放資訊:

《吳晉淮音樂紀念館》《劉啟祥美術紀念館》

開放時間:7月14日起每周三至周日10:00-17:00

劉啟祥在巴黎線上展覽廳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view/lcs1932-1935

《永成戲院》

開放時間:7月14日起每周三至周五13:30-17:30,週六至周日9:30-17:30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