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21臺南文學季 市長與孫可芳邀請共享「宅南好日」

  /  藝術美學

2021/07/19 13:13:53


 遵守防疫規範,市長與孫可芳以視訊方式拍攝臺南文學季宣傳短片

【台南訊】疫情三級警戒期間,許多活動暫緩或延期辦理。為使民眾持續接觸親近臺南文學,2021臺南文學季改為線上活動,以「宅南好日—與風土共享的文學生活」為主軸概念,自7月至11月舉辦一連串系列推廣活動,與大家一同線上享受宅在臺南的好日子!


 黃偉哲市長與孫可芳同台飆戲,邀請共享「宅南好日」

臺南文學季今年邁入第7年,特別邀請出身臺南的金鐘演員孫可芳擔任年度文學大使,與黃偉哲市長同臺飆戲演出。主打宣傳影片中,市長透過臺南文學獎得獎作品的文字篇章,帶領孫可芳書中「踅(se̍h)臺南」。無論是在天后宮虔誠祭拜;或品味麵茶的香氣;踏過漁光島沙灘留下足跡;吃著臺南的鹹酸甜;體會臺南文學活到老寫到老的精神,鼓勵大家在這非常時期提筆寫作,理解文學即是生活的意義。


 市長贈送孫可芳臺南文學獎作品集,從書中踅臺南

今年臺南文學季主題核心「宅南好日」,「宅」不僅僅是字面上安住的居所,現今也解釋為熱衷某種流行文化並對其有深入了解的愛好者。「宅南好日」不只象徵住在臺南的好日子,更是期許民眾透過文學了解臺南、愛上臺南,發現這座文學城市的迷人魅力。另外更以「南」作為今年系列活動的關鍵字,以逗趣的口吻告訴所有人:文學不難,而且文學正「南」


 2021臺南文學大使孫可芳

「2021臺南文學季」舉辦一系列文學跨界活動、風土文學講座、臺南文學線上展覽、文學季主題表演、葉石濤短篇小說文學獎、臺南文學營以及寫作營等等線上活動,歡迎民眾一同參與。更多活動詳情請隨時關注臺南文學季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literaturefestival。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