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疫情、藝情 防疫最前線,大家藝起來! 「揮灑心象-新象畫會聯展」

  /  藝術美學

2021/07/30 18:28:48



【台南訊】世紀疫情大爆發,生命交關之際,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不織布大廠,防疫最前線,堅持以優質的品質、創新改革思維領導團隊,深耕台灣,持續推進新產品的創新與開發。



身為當代藝術家的省思與情感表達,在這責無旁貸的時空中,我們用最直接的藝術畫面來訴求和反省,結合企業和藝術的新生命共同體。



新藝術時代思維
純麻油畫布
無酸處理,石膏打底,精挑純麻編織,
藝術家精熟的技法,感人的畫面,高掛在富麗堂皇的展示廳
等待拍板三聲,伯樂現身,千年珍藏,萬世景仰。
不織布
出身卑微,連血統都不純正,回收碎棉,碎布,p.p. p.e. 高壓合成後
抹桌檫地,口罩防污染,甚至尿布,衛生棉
包覆著主人不欲的污穢,最後沉睡於垃圾桶內
等待烈火,終其一生,無人記得



世紀疫情大爆發生命交關之際,新象畫會與國家口罩隊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表達對台灣疫情的省思與情感,在這責無旁貸的時空中,我們用最直接的藝術畫面來訴求和反省,傳遞出不織布與口罩的新藝術時代思維。
希望透過此次巨幅口罩聯合展覽,激盪出一場全球防疫新藝術生命的交流與深度對話。



以前沒有人用你當載具畫畫,以後也不會有人如此,因為你是如此脆弱,不耐久遠,你用短暫的生命,守護世界幾十億生命安全,這一刻我期待你當成我的畫布,表達我對你的尊敬,我會好好珍惜,感謝你的付出,祝福一切平安,身體健康!



新象畫會於台南成立42年,與會會員共18位,大多為專職或退休美術教師,宗旨立意以研究美術、探討創作、提高社會藝術風氣、加強國際藝術交流為宗旨。深耕台灣文化藝術及熱情為主軸,並以推動台本土藝術特色、宣揚台灣國際文化藝術外交為協會精神。自2007-2021年策畫辦理10餘次大型國際交流展,以及每年均有的會員年度大展,藉以督促自己、互勉畫友,共襄成就藝術殿堂。參展藝術家:吳金原、陳昭明、陳毓彬、林俊成、陳耀武、陳旺根、莊雅棟、郭哲全、戴禎英
、蕭旭東、呂秉衡、許翠華、馮孝英、楊永本、李侑倩、周錫安、吳可文、陳萍、楊自強等共19位。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