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文學是地上之鹽」 葉石濤青少年寫作營傾聽文字的聲音

  /  藝術美學

2021/08/10 17:25:02


 青少年寫作營「文學是地上之鹽」第二堂,邀請詩人陳繁齊老師主講「傾聽文字的聲音」

【台南訊】「宅南好日-2021臺南文學季」由葉石濤文學紀念館於每周三推出「葉老好吃驚」文學寫作營,透過影片與Podcast節目,讓兒童、青少年與銀齡各年齡層的民眾,在家就能參加豐富的文學饗宴。8月11日青少年寫作營「文學是地上之鹽」系列特別邀請詩人陳繁齊老師主講〈傾聽文字的聲音〉,與喜愛文學並嘗試投入創作的高中生們分享關於寫作的想法與技巧。

一切的寫作都是從零開始。即使成就非凡如臺灣當代文學作家葉石濤,也是自年輕時開始厚植文學素養。青少年時期的葉石濤,總是將零用錢變成一本又一本的書籍,廣泛閱讀海內外文學作品,同時提筆進行書寫創作。縱使歷經語言轉換,寫作的道路被迫回歸原點,仍筆耕不輟,堅持對文學的信仰,使文學化為與生活密不可分而絕對必要的生命之鹽。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要如何進行閱讀與寫作?怎麼樣才能寫得比較「好」?如何尋找合適的閱讀材料?初踏入文學世界的青少年們,想必懷抱許多困惑。本次線上講座陳繁齊老師就將分享自身經驗,教大家如何進行有意識的吸收、釋放,練習讓自己沉浸在持續產出、激發想法的狀態中,並運用書寫,創造比起科技工具更為緩慢、細緻的思緒路徑。想知道更多關於寫作的眉角與老師的推薦書單嗎?敬請鎖定臺南文學季FB粉絲專頁,讓我們一起凝神諦聽文字的聲音,與自己對話,以豐富的文學力持續為生活充電!


「2021臺南文學季」更多活動詳情,歡迎隨時鎖定「臺南文學季」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literaturefestival及葉石濤文學紀念館Podcas「食夢之獸」https://open.firstory.me/user/ystlmm-culture收聽更多寫作營課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