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葉石濤兒童文學營「肚子裡的文學之蟲」 繪本裡的旅行家

  /  藝術美學

2021/08/17 12:48:42


 8月18日兒童文學營「肚子裡的文學之蟲」系列第三集,邀請繪本作家孫心瑜和小朋友一起帶著畫筆去旅行

【台南訊】2021臺南文學季「宅南好日」與葉石濤文學紀念館合作,辦理「葉老好吃驚」系列活動,7月至10月每周三都全新推出文學寫作營系列活動影片與Podcast節目,邀請兒童、青少年與銀齡各年齡層的民眾更加親近文學。

8月18日的兒童文學營「肚子裡的文學之蟲」系列第三集,特別邀請繪本作家孫心瑜和小朋友一起帶著畫筆去旅行。孫心瑜老師是臺灣第一位入選義大利波隆那童書展拉加茲獎(Bologna Ragazzi Award)的繪本作家,他以城市旅行為主要的創作靈感來源,2016年曾出版繪本《臺南遊》。最近孫心瑜老師則到了世界盡頭-南極歷險,本次節目中他也將分享在南極旅行的經驗。

當代臺灣文學作家葉石濤曾言「沒有土地,那有文學?」對孫心瑜老師來說,繪本創作也是如此。無論是文學或是繪本,藝術創作的靈感皆源自於生活。孫心瑜老師喜愛旅行,經常實地走訪世界各個角落;他也習慣在旅程中為自己留一些時間
,暫時拋開相機與雜念,以自己的雙眼與步伐,好好地感受當地的氛圍。這些點點滴滴的旅行回憶,成為一個個精彩豐富的故事,等著小朋友們從臺南出發開始探索,進而看見全世界的美麗。

更多好玩有趣的文學寫作營節目,歡迎按讚追蹤「臺南文學季」粉絲專頁,並準時收聽葉石濤文學紀念館全新企劃的Podcast頻道「食夢之獸」(https://open.firstory.me/user/ystlmm-culture)!更多「2021臺南文學季」相關活動詳情,請上FB粉絲專頁查詢「臺南文學季」: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literaturefestival。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