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宅「南」防疫寫作正熱門!臺南文學獎投稿創歷年新高

  /  藝術美學

2021/08/19 12:38:21

【台南訊】由臺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21臺南文學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首次開放電子徵件,讓民眾不用出門,也能在家寫作投稿。今年共有715件作品參賽,再創臺南文學獎徵件數量歷史新高。其中以臺南日常生活為主題的「臺南鹹酸甜」組,共有163件作品,吸引許多非臺南人但喜愛臺南、對臺南擁有獨特情感的民眾投稿。
   
為鼓勵文學創作、推廣寫作風氣,建立臺南的文學特色而成立的臺南文學獎迄今已辦理第11屆,也是6都之中唯一仍然限制身份投稿的文學獎,邀請身為臺南人、在臺南就業、就學或喜愛臺南、熱愛臺南文化的民眾,寫出專屬於臺南的文學態度
。本獎徵文文類非常多元,包括臺語短篇小說、臺語散文、華語散文、華語現代詩、古典詩、劇本、兒童文學、青少年組的新詩、散文以及臺南鹹酸甜組等組別,期透過多元文類書寫,建構更完整的文學創作平臺,持續培育臺南寫作人才,讓更多人透過文字品味臺南。
   
今年市府為宣傳臺南文學獎,特邀請黃偉哲市長聯手新一代作家張嘉真、陳栢青、蔡傑曦、翁禎翊拍攝臺南文學獎徵件宣傳影片,剪輯成市長版及4位作家個別版共5個版本,由市長號召民眾「宅家防疫寫作」,作家分享屬於自己的「宅南防疫生活」。今年更邀請同樣身為臺南子弟,且曾榮獲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的本屆文學獎代言人—《孤味》小妹孫可芳,在截稿前夕俏皮催稿,邀請所有熱愛文學的人,一同提筆「寫出你的文學孤一味,投下屬於你的臺南文學」,上述幾部短片獲得熱烈迴響,也讓稿件量再創新高!
   
投稿截止後,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將於9月份進行各文類評審會議,預計於今(110)年11月12日舉辦「2021臺南文學獎」頒獎典禮,表揚文學獎各文類得主,並同時出版得獎作品集,歡迎愛好文學的民眾共襄盛舉。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