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華立集團 (3010) 取之社會 用之社會

  /  產業縱橫

2021/08/23 09:22:04


 Logo_wahlee


特派記者 謝 升/高雄報導


華立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臺證所:3010)成立於1968年10月1日,是台灣一家貿易公司,總部位於高雄市前金區,主要代理領域有半導體製程用材料及設備、資訊通訊用材料及設備、平面顯示器材料及設備、印刷電路板用材料及設備及零組件、光電材料及設備、工業材料及新材料。


主要子公司有華宏新技(臺證所:8240)及長華電材(臺證所:8070),另在全球多區域有多點布局。


公司一直以來,秉持著取之社會 用之社會的飲水思源精神,藉由捐助及實際參與,全力支持社區發展、文化教育及慈善公益團體相關活動展開。


近年來,推動公益不勝枚舉,例如:產學研聯手推動「華立創新材料大比賽」,鼓勵學子投入材料創新領域:與中國材料科學學會及工研院合力舉辦全國大專院校(含碩/博士生)材料大賽,邀請各頂尖大學及科技大學由教授領軍組隊參加,帶動高等教育前瞻材料創新應用之風氣。


參與中山大學醫學大樓捐贈,嘉惠高屏東澎民眾的醫療福祉,平衡南北醫療資源:南台灣已近40年未申設公立醫學院系,協助中山大學培養偏鄉、離島及原住民地區所需的公費醫師科學家,拉近南北醫療資源的差距。


另外,持續贊助外部的文教、慈善基金會,攜手為地區的文化教育及社會公益盡心盡力:捐款予基督教福澤慈善事業、基督教門諾會、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協助辦理文化慈善活動,帶動社會善良風氣。


還有,不間斷贊助音樂性樂團,支持音樂家的演出,全面提昇當地的藝文水平:贊助巴洛克獨奏家樂團,力挺藝術工作者,形塑真善美的生活場域。


也積極加入各協會、公會及聯盟,為產業的技術提升及市場開拓投入心力,共同打造具競爭力的國家隊:贊助產業科技推動協會、複合材料工業同業公會、國際創新發明聯盟總會、台灣電路板協會,促進產業升級。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