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首屆臺南國際音樂節9/25登場 黃偉哲邀您聆賞大飽藝術文化之福

  /  藝術美學

2021/08/26 20:28:00







▲ 臺南國際音樂節 記者會

音樂節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MusicFest
第1屆「臺南國際音樂節」將於今(110)年9月25日至11月7日登場,首屆音樂節以「生命之歌」為題,規劃「樂界聚焦」、「城市之聲」及「特別企劃」等3類音樂展演及推廣活動,南市府今(26)日於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禮拜堂舉行記者會,市長黃偉哲親自介紹音樂節精彩內容並讚賞「大家有福了」,他力邀民眾前來聆賞,相信在後疫情時代,能藉由音樂的正能量,為市民注入支持與希望。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首屆臺南國際音樂節邀請許多在國際具有知名度的的臺灣音樂家,他感謝各界的支持,在疫情趨緩並即將接近建城四百年的時候,成功舉辦音樂節,用藝術撫慰人心,別具意義,他在看本次活動前導片時,心裡很是激動,因為臺南做為文化古都不能沒有音樂,音樂就是臺南的強項,今年舉辦後,往後也希望繼續辦理,讓音樂家有更多機會展現才藝,也打響臺南文化首都的名號。

文化局長葉澤山致詞時表示,今年「臺南國際音樂節」特別委託鋼琴家沈妤霖老師擔任藝術總監,協助策展規劃,計15檔17場次音樂會、2場講座、2場工作坊,演出地點遍及臺南、新營、台江三大文化中心、奇美博物館酒神廣場,以及臺南市立圖書館、臺南市美術館、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山上水道花園博物館、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河樂廣場運河旁等非正規演出空間。

葉澤山說,臺南在音樂的發展史上佔有重要地位,很多演奏者來到臺南,也向他提及臺灣很多音樂是由臺南開始,因此南市府希望透過舉辦臺南國際音樂節,讓這座城市的音樂發展更加蓬勃。

今日記者會由知名音樂家劉信宏的管風琴演奏及張睿洲的小提琴演奏揭開序幕,震懾雙耳,市議員李啟維、蔡筱薇、沈震東、蔡旺詮皆親自到場,表達對藝文活動的支持。

文化局表示,因應國內外疫情,本屆音樂節聚焦在國際發光的臺灣音樂家,邀請多位曾榮獲國際大獎之臺灣音樂家或團體、深耕臺灣音樂界重要前輩,以及深具國際潛力的音樂團隊等,參與本屆音樂節演出。

開幕演出由藝術總監沈妤霖領銜,邀請12位臺灣榮獲頂尖國際大獎鋼琴家首度同台,挑戰6架鋼琴共演;另為凸顯臺南古城特色,座落於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為全臺首座百年管風琴之一,也將首演改編樂曲。此外,深具特色的「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在疫情之後重新面客,為此,臺邦獨奏家樂團將帶來《動物狂歡》嬉遊音樂會;而為慶祝今年為臺灣文化協會成立100週年,國立臺灣交響樂團(NTSO)也將上演《文化頌》音樂會,藉以回顧臺灣近百年的文化歷史軌跡,具有特別意義。除此之外,今年正值許多國際知名音樂家誕生或逝世週年紀念,音樂節也特別規劃多場相關音樂會,向國際經典音樂家致敬。
而在「特別企劃」的部份,則規劃有2場講座、2場工作坊,邀請知名小提琴家彭廣林以《什麼是「好聽」的音樂?》講座起頭,接續還有樂器製作工作坊以及《古典╳瑜珈》音樂身體工作坊,引領大家進入音樂的殿堂,讓觀眾親身體驗音樂的魅力。
更多「2021臺南國際音樂節」相關演出資訊,歡迎隨時鎖定音樂節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MusicFest,市府敬請全國民眾把握機會,踏進臺南欣賞藝術,共譜一曲天籟樂章。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