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方影展慶20 攜手國家電影中心放映經典老電影 9縣市29場9月3日起跑

  /  藝術美學

2021/08/30 12:14:06


 〈山川壯麗〉劇照(南方影展提供)

【台南訊】2021南方影展自9月3日起至10月29日將放映南方影展第20屆入圍及得獎作品,並與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攜手合作,巡迴臺北、臺中、臺南、高雄、臺東等9縣市,放映經典修復老電影。今年除將於各地大專院校、藝文空間放映,推廣南方影展新銳導演議題性的作品;由國家電影中心修復的經典老電影,也將於偏鄉社區活動中心、廟宇廣場放映,讓長輩重新回味時代經典大師作品。9月3日周五晚上7時將先於高雄梓官港仔門工作室放映《超級大國民》;4、5日(周六
、日)同時段則先後於高雄內門溝坪社區興天宮及屏東東港下廍社區建安宮放映《三八新娘憨子婿》,千萬別錯過喔!
   

 〈超級大國民〉劇照(由國家電影中心提供)

第20屆南方影展巡迴放映的作品共13部影片,囊括新住民、白色恐怖、香港人權等各種面向的社會議題,包含紀錄、劇情
、動畫、實驗等不同類型的影片。第20屆首獎、郭臻導演的短片作品《夜更》同時也是第57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描述2019年香港社會運動中,一名計程車司機所經歷的一夜。第20屆最佳動畫片、旋轉犀牛原創設計工作室的動畫作品《山川壯麗》,同時入圍了奧斯卡動畫短片,是一部關於國家認同的作品。近日獲「波隆那SM國際插畫家大獎」的創作者卓霈欣,其動畫作品《30 days of shoesgazing》以強烈的個人風格,表達出交織於日常與內在之間的細緻轉變。
   
出自國家電影中心〈台灣電影數位修復計畫〉巡迴放映的修復老電影則有《燒肉粽》、《三八新娘子憨子婿》、《超級大國民》、《回來安平港》及《颱風》等5部。《超級大國民》描寫白色恐怖乃至解嚴後臺灣種種社會政治景況;《燒肉粽》是臺灣電影重要導演辛奇的作品,在華語電影史有著重要地位,影片描述一名富商一時誤入花叢,與酒女同居,導致危機接二連三發生的故事。《回來安平港》靈感來自1951年起流行的臺語歌〈安平追想曲〉,表述臺南安平港的青春女子,與船隻拋錨而短期靠岸的荷蘭人船醫相戀的情節。
   
9月3日起精彩好電影放映不間斷,詳情請上「南方影展」官方網站(http://festival.south.org.tw)或「南方影展」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outhfilmtw)查詢。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