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謝依庭《一個人的風禾日麗》 月之美術館展出

  /  藝術美學

2021/09/01 16:19:30


 因為愛情(謝依庭提供)

【台南訊】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在鹽水推動「月之美術館計畫」,規劃「月津故事館」作為支持年輕藝術家藝術創作的展覽空間,今年5月起受疫情影響閉館未對外開放,近日終於在疫情趨緩之後,推出由藝術家謝依庭帶來《一個人的風禾日麗》個展,共展出9件精彩創作,透過一系列日常生活中的自我理解、觀察、意識的展現,細膩溫柔地向觀者傾訴自己的知覺與思考,呈現內心視界,宛如一首首的現代詩,非常值得細細賞味。此檔展覽自即日起至10月2日止在鹽水月津故事館1樓展出,歡迎民眾踴躍參觀!



畢業於東海大學美術系、作品「蕈類的念想」獲文化部藝術銀行典藏的藝術家謝依庭,此次在鹽水月津故事館展出《一個人的風禾日麗》個展,關於策展理念,謝依庭表示,她喜歡一個人,也喜歡植物,尤其孤獨的時候,感覺時間的消逝顯得特別浪漫,一個人的房子裡,一切自顧自的轉動著,室內的盆栽、金魚都同在一個時間的圈圈內,各有各的風景。展場的布置從入口就看到一個大大如滿月的圓臉,呼應一個人的感受,接續的展品就如同藝術家自我傾訴,引領觀者進入內心世界。謝依庭善於從生活觀察出發,例如作品〈因為愛情〉,就是觀察雨後的大水蟻,燈光吸引他們奔向求偶訊號,數以萬計的奮力一搏,有的為的是愛情,或許有的也只是盲從追求,畫中滿滿的翅膀最後聚成一面金臉,如同因為愛情奮不顧身的自己一樣。透過一系列創作,闡述一個人獨自的時光,可以好好感受時間、天氣與自然生氣,並轉成畫作,每幅作品的呈現,都是一段生命經驗的軌跡。


文化局自2019年啟動「月之美術館計畫」,位於鹽水中山路上「月津故事館」即規劃成推廣基地,除了具備微型的藝文展覽空間,並兼具遊客服務、諮詢功能,也作為辦理工作坊、講座的藝文交流場域。去年首度針對年輕藝術創作者進行展覽申請徵選計畫,共入選8件展覽申請,受疫情影響,部分展期延至今年下半年度展出。《一個人的風禾日麗》謝依庭個展即為疫情之後的首檔展覽,希望藉此空間,持續讓月之美術館成為新銳藝文創作者展現平台,為鹽水藝文發展持續注入創新活力。


 雨過天青(謝依庭提供)

《一個人的風禾日麗》謝依庭個展,開幕茶會將於9月4日下午2時30分辦理,藝術家謝依庭將親臨現場解說,歡迎有興趣民眾一同參與。文化局並表示,近日鹽水、後壁地區因「斯卡羅」、「俗女養成記2」電視劇掀起觀光熱潮,民眾不妨在作好萬全防疫準備的前提下,可至鹽水月之美術館走走,感受不一樣的藝文氣氛,更多精彩活動訊息請上「月之美術館」fb粉絲專頁查詢。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