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21臺南美展競賽結果出爐,南應大美術系學生大放異彩,成果豐碩

  /  藝術美學

2021/09/14 22:07:26


 杜玉婷作品「痕跡」

每年一度的臺南美展是南部地區重要的藝術文化活動之一,是藝術創作者發表個人創作、揮灑創意的聚焦舞台,今年臺南美展收件總數大幅成長,根據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統計,今年比去年大幅增加111%,6類比賽項目總共收到673件作品參與競爭。各類分別計有西方媒材類259件、東方媒材類82件、傳統工藝47類件、書法類110件、攝影影像類95件和立體造型類80件,總計673件,可謂競爭激烈,而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學生及畢業系友一如往年在臺南美展大顯身手,今年依然在各項目競賽中獲得耀眼成績。



 杜玉婷作品「痕跡」

南應大美術系學生於本屆徵選中,在西方媒材類、東方媒材類、書法類、攝影影像類與立體造型五項類別裡總共38位學生及系友榮獲獎項,其中攝影影像類第一名為本系杜玉婷同學奪取;西方媒材類第二名由盧芷苡同學獲得;立體造型類則由沈志榮(系友)摘下第三名獎項。其中由南應大美術系蕭培賢老師指導,贏得攝影影像類第一名的杜玉婷同學,她的作品「痕跡」運用蔬果、釘子與線等物件做為象徵,顛覆傳統攝影作品的制式形象,呈現嶄新又前衛的視覺衝突,在穿刺縫補的過程中暗示皮膚傷口與癒合等現象,指向身體的「感覺」,尤其是「痛覺」的影射,作品渲染力強,令人印象深刻。


 杜玉婷作品「痕跡」

除了以上3位同學勇奪前三名,南應大美術系多位學生也獲得各種獎項的佳績肯定,以下為各類別獲獎者名單,西方媒材類優選:蔡澤嘉、黃暄智與劉品均,佳作:林昀葇、林侑瑩(系友)、戴宇軒,入選:巫佳珊、陳顗宇、鄭絜予、姜秀燕、楊政家、黃皓羽、毛郁霖、李宜庭(系友)、方妤瑄、陳潔、蔡明真、許宸正(系友)、曾家茵、鍾岑書、邱子豪與徐暘舜;東方媒材類佳作:林字婕、馬維均(系友),入選:李宣萱、林采妮、陳來福、郭心蓉與林冠妤;書法類佳作:林培琳;立體造型類優選:羅楷竣、林澤男,入選:林羽珊(系友)、蕭聖瑋、倪于淨。


 杜玉婷作品「痕跡」

南應大美術系在系上教師悉心教導與學生的認真學習,齊心努力,經過多年來的歷練,不斷地成長茁壯,培育出不少系友活躍於國內外藝文界,各種不同的藝術相關領域皆可見到美術系畢業系友的傑出表現,在臺灣藝壇、各大美展與藝術博覽會中也不時可見南應大美術系學生與系友的作品展出,尤其南應大「中央文創工場」即將落成,在豐富的教學資源與完備的硬體設施相輔相成之下,可以預見美術系學生未來在藝術創作的表現必定更加精彩可期。今年臺南美展得獎作品將於10月1日至10月17日在臺南文化中心各個展廳展出,並且於10月9日舉辦頒獎典禮,歡迎各界藝文愛好人士前往參觀展覽,共襄盛舉。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