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市勞工局9月15日舉辦特定化學物質危害預防宣導會以強化雇主及勞工辨識化學危害知能

  /  活動總匯

2021/09/15 17:53:00


 局長致詞

【台南訊】9月臺南市事業單位發生一起勞工因使用氫氟酸浸泡零部件,造成手臂遭氫氟酸灼傷之職災案件,為防止類似案件發生,南市勞工局職安健康處立即於9月15日上午在南門勞工育樂中心辦理「特定化學物質危害預防宣導會」,邀請成大醫院吳政龍醫師講授,透過職災案例的探討、氫氟酸中毒的處理與職業病相關健康管理,多重角度的講解,增進事業單位危害辨識的能力,提升職場安全,落實黃偉哲市長推動「希望家園」的願景。


 課程學員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特定化學物質特性皆屬高毒性、高刺激、腐蝕性,可能藉由吸收滲透進入人體,進而影響身體其他器官機能,甚至造成中毒死亡,雇主應落實相關危害預防作為,勞工在執行特定化學物質作業時亦應特別謹慎
。有鑑於近期本市轄區發生一起勞工手臂遭氫氟酸灼傷職災案件,勞工局職安健康處立即於今日辦理「特定化學物質危害預防宣導」,強化事業單位及勞工對於特定化學物質危害的認知,透過加強宣導,以有效預防並降低相關職業災害的發生。特定化學物質急救、避難知識是相當重要的,事業單位使勞工執行特定化學物質作業時,除不浸透性防護衣、防護手套、防護長鞋、呼吸用防護具等個人防護具外,更要落實對從事丙類第一種物質及丁類物質作業有關人員實施急救、避難知識等訓練,以保障勞工安全健康。
 

 檢查情形

15日宣導會邀請成大醫院吳政龍醫師講授特定化學物質的職業危害,分別針對急毒性物質、慢毒性物質及勞工健康檢查管理進行解說,並透過職業災害案例的分析與探討、氫氟酸與氫氧化四甲銨中毒的處理與職業病相關健康管理多重角度的講解,加強業者、勞工辨識職場上所使用的特定化學物質應注意之安全預防措施與勞工健康保護管理知能教育


 講師授課

若事業單位在執行上有任何困擾,歡迎隨時洽詢臺南市職安健康處協助06-2150806。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