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崑山科大工院USR團隊攜手國立臺東大學 共學培力交流

  /  活動總匯

2021/09/15 18:01:13





 工程學院USR團隊江智偉教授(右)講解空氣盒子 (1)

崑山科技大學工程學院USR團隊進行綠色需求與永續發展計畫邁入第二期,在永康工業區與鄰近工業區的空汙防制、節水減汙、節電輔導做出了不少貢獻,更與越南胡志明市師範科技大學合作,培養越南學生太陽能配電技術。今年9月初由計畫主持人學術副校長兼工程學院院長周煥銘與團隊成員,一同前往國立臺東大學進行交流參訪暨共學培力活動
,發表相關經驗與成果。


 工程學院USR團隊贈送臺東大學空氣盒子

崑大工程學院USR團隊出席國立臺東大學經驗分享會議,發表為強化國際化發展,爭取到與菲律賓、柬埔寨等地區的合作機會,以及為在地社區與部落創新所付出的貢獻與成果。空汙防制分項主持人副研發長江智偉教授代表分享計畫的成果與經驗,講述空汙防制團隊利用光達技術等科學儀器為工業區的環境做監控,並達到有效降低空氣汙染的危害度。


 崑大工院USR團隊攜手國立臺東大學共學培力交流,並參訪東大的東部生物經濟中心先導工廠

另一方面,臺東大學也提出有關光達技術和監測儀器的檢測能力等相關問題,一同討論關於校內節電的方法與技巧,以及有關舉辦中小學學生綠能知識培養活動和生態池修復的相關話題,會議尾聲,崑大團隊更贈予一部空氣品質感測器予國立臺東大學使用。


 臺東大學帶領工程學院USR團隊參觀東部生物經濟中心先導工廠

在本次活動中,崑大團隊參觀臺東大學的東部生物經濟中心先導工廠,該座工廠是由校內的體育館改建而成,展示作業用機台和一些植物的研究成果,能使參與師生瞭解其加工品的製作流程和成品的功效,除了提供在地農民進行產品的研發和試賣,還提供校內學生進行實作學習,進而達到人才培育與社會實踐的效果。

透過該次的交流參訪,除能了解其他領域的成果,藉此提升崑大師生對不同領域的知識與能力,還能對地方產業的創新和社會實踐有更深入的了解與體驗,師生皆感到獲益良多。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