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文青宅生活 伊格言的賽博格之夢

  /  藝術美學

2021/09/16 12:49:16


 伊格言邀請同樣出身臺南的作家林徹俐,討論「沒有神的時刻──通靈法教學與未來大數據」

【台南訊】「南寧 文學‧家」假日作家進駐「文青宅生活」系列活動,9月10日特別邀請科幻小說《零度分離》作家伊格言舉辦直播講座,主講從「賽博格之夢」談論「愛情這東西我明白但永遠是什麼」,藉由虎鯨媽媽陪伴夭折幼鯨屍體的故事,與觀眾們討論只有人類才有愛嗎?動物是否擁有與人類同樣的情感?永恆的愛又是什麼模樣?如同作家所著的《零度分離》嘗試以科幻辯證人類親密關係,伊格言直播中也為觀眾釋疑,還用《零度分離》來占卜,從讀者喜歡的篇章來判斷性格類型,引發參與直播觀眾熱烈討論。


 南寧 文學‧家「文青宅生活」系列活動,邀請科幻小說《零度分離》作家伊格言談論「賽博格之夢」

 9月11日下午伊格言老師在「作家會客室」則邀請同樣出身臺南的作家林徹俐,討論「沒有神的時刻-通靈法教學與未來大數據」。林徹俐新著《附神:我那借身給神明的父親》,書中情節源自其父親的真實故事,及其成長過程中如何面對這樣的變化等。伊格言老師的作品《零度分離》書名源自六度分隔理論,林徹俐老師的《附神》亦如同「零度分離」的一種兩位作家因此藉由各自的作品相互探討彼此的「零度分離」!伊格言延續前日講座話題,再以作品《噬夢人》篇章來占卜讀者本身潛在人格特質。兩位臺南作家也在直播過程中分享了生活在溪南溪北的差異,並且同聲大力推薦臺南小吃美食,歡迎大家有機會一同宅在臺南進行創作悠然過活!
   
「南寧 文學‧家」的假日作家進駐計畫「文青宅生活」系列活動是2021臺南文學季「宅南好日」主題活動之一,10月22、23日將續邀請作家敷米漿帶來「我的洗車人生」,千萬別錯過!如果錯過直播互動也不必擔心,活動FB粉絲專頁隨時隨地提供您盡情回放觀看!更多詳情請追蹤「南寧 文學‧家」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nanningliteraryhouse。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