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舉辦「異國遊子暖中秋─柚香傳愛」活動 300多位外籍生提早歡度中秋

  /  活動總匯

2021/09/17 20:13:13

 中華醫大「異國遊子暖中秋─柚香傳愛」活動,臺南市驗光生公會贈送文旦柚給外籍學生,由孫逸民校長代表接受

文‧圖/記者陳慧明
疫情當前,無法返鄉團圓,雖然,渡海到南臺灣,負笈中華醫事科大學園,依然可以感受到過節的溫暖!中秋節前夕
,每逢佳節倍思親,中華醫事科大為慰藉該校外籍生思鄉之情,9月17日特別舉辦「異國遊子暖中秋─柚香傳愛」活動,結合社團法人臺南市驗光生公會贈送文旦柚給外籍學生,讓300多位外籍生品嘗麻豆文旦美味的同時,也體驗做柚子帽和刻繪柚子的樂趣,提早歡度中秋節。


▲ 孫逸民校長偕同驗光生公會理事長吳浩銘分送文旦柚給外籍生

中秋節是台灣社會親朋好友團聚的3大傳統節日之一,中華醫事科大傑出校友,也是享美眼鏡公司董事長、社團法人臺南市驗光生公會理事長的吳浩銘,有感於母校341位外籍學生離鄉背井遠渡重洋來台讀書,無法與親人團聚過節,特別贈送麻豆文旦柚給學校,慰藉外籍學生思鄉之情。


 外籍生比賽切剝文旦柚做成柚子帽,優勝者由孫校長頒獎鼓勵並合影

這項「異國遊子暖中秋─柚香傳愛」活動於17日上午10時30分在該校藝術中心舉行,由吳浩銘理事長偕同臺南市驗光生公會常務理事王秉宏親自將15大箱400顆文旦柚交給孫逸民校長,隨後並與孫校長及與會師長一起贈送給外籍生,配合防疫人數規定,由南向專班食品營養系印尼籍學生代表參加。


 「異國遊子暖中秋─柚香傳愛」活動大合影

400顆文旦柚採自臺南市驗光生公會顧問李寶桂麻豆家鄉的文旦園,由她80多歲年邁的雙親謝有仁和謝李金蕊投入畢生心血照顧,汁甜味美的文旦,讓外籍生們讚不絕口,對臺南市驗光生公會愛心贈柚感到窩心又感謝。孫逸民校長代表校方感謝柚農謝有仁夫婦和公會理事長吳浩銘對華醫學子的關愛,在外籍生品嘗美柚的同時,也保證讓外籍生在校得到最好的照顧與安排。

活動中也分享台灣人過中秋節的習俗,並安排外籍生比賽切剝文旦柚做成柚子帽及柚子刻繪活動,優勝者還由孫校長頒獎鼓勵。外籍生們一面學習如何將柚皮切開完成柚子帽,也進行柚子刻繪,每人創意十足,將一顆顆柚子變身成各種卡通人物或動物開心展示成果,提早歡度中秋節。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