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葉石濤銀齡寫作營「沒有土地,哪有文學」 承載時間的物件

  /  藝術美學

2021/09/22 18:30:53


 銀齡寫作營系列第一堂課,由知名散文及小說作家鍾文音老師,與大家談談記憶書寫。

【台南訊】繼暑期的兒童寫作營「肚子裡的文學之蟲」、青少年寫作營「文學是地上之鹽」獲得熱烈迴響後,2021臺南文學季的「葉老好吃驚」文學寫作營活動,將自9月22日起至10月20日,邀請鍾文音、洪愛珠、張俐璇、張良澤4位知名作家,帶來一系列共計6堂的銀齡寫作營「沒有土地,哪有文學」,與大家線上相見歡!

銀齡寫作營系列第一堂課,由知名散文及小說作家鍾文音老師,從近年創作的3部作品:2018年的史詩小說《想你到大海:百年前未完成的懸念,來到了雨水的盡頭》;去(2020)年甫出版,首次以「年紀」為主題書寫的《溝:故事未了,黃昏已來》;以及今年最新力作《別送》,與大家談談記憶書寫。

在時間的旅程中,作者如何爬梳生命長河中的點點滴滴,是一條漫長的書寫之路。怎麼凝視自己、人生的歡愉與苦痛
,將它們打撈上岸,化為有敘事、有情節的文學體例,並非容易之事。鍾文音老師表示,他在書寫時,會憑藉許多物件、影像等來勾勒、重現甚至再造記憶。「讓我們提起筆,凝視自己的生命,書寫出自己獨有的時間座標吧!」

「2021臺南文學季」的「葉老好吃驚」系列活動,7至10月每周三定期推出文學寫作營系列活動影片與Podcast節目,邀請兒童、青少年與銀齡各年齡層的民眾更加親近文學。歡迎按讚追蹤臺南文學季官方粉絲專頁,閱覽更多好玩有趣的寫作營影片;或到葉石濤文學紀念館Podcast頻道「食夢之獸」(https://open.firstory.me/user/ystlmm-culture)收聽節目,邀請各個不同年齡層的民眾,都可以在家「宅文學」!更多「2021臺南文學季」活動詳情請上FB: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literaturefestival。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