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不用搶拔牛毛也能有智慧!超萌臺南孔廟智慧牛限量發售

  /  活動總匯

2021/09/23 12:35:28


 不用搶拔牛毛,小朋友也能超有智慧

【台南訊】9月28日全臺歷史最悠久的臺南孔廟「秋祭大成至聖先師孔子釋奠典禮」(俗稱「祭孔大典」)即將登場。往年典禮除遵循古禮獻祭外,並有拔智慧毛的傳統,然而近年來拔牛毛活動往往容易造成爭議,引發傳統祭典與動保議題不必要的對立與拉鋸。配合市府防疫政策,財團法人臺南市孔廟文化基金會已宣布,今年祭孔結束後拔智慧毛活動暫停舉行。選在教師節祭孔前夕,市府文化局推出臺南孔廟獨家限量紀念商品-「智慧牛」玩偶吊飾,希望透過創意,讓民眾不用「拔智慧毛」,直接將整隻「智慧牛」帶回家!
   

 超萌臺南孔廟智慧牛,限量驚喜發售

每年祭孔大典後的拔智慧毛活動,總是吸引許多民眾爭相參與,不僅僅現場容易因搶拔造成混亂場面,也往往引起動保爭議。市府文化局專注傳統文化的傳承及創新,除了強化古蹟園區服務、與國內大廠合作開發休閒食品,本次也特別於祭孔前夕,思考如何兼顧傳統需求及動保潮流的目的,因此開發「臺南孔廟智慧牛」玩偶吊飾,以尊重傳統習俗的思考方向,開發出新的文創商品,期能在尊重傳統習俗之餘,也能與時俱進、減少爭議。


 超萌臺南孔廟智慧牛,限量驚喜發售

文化局表示,「臺南孔廟智慧牛」長14公分、寬6.5公分、高10公分,設計背部中心為「全臺首學」牌匾字樣象徵臺南孔廟,左右兩側搭配「文運昌隆」和「雲路鵬程」字樣,期許學生增長智慧、學業順遂。吊繩則以孔廟「下馬碑」做為概念,結合孔廟間化建築體,另配置傳承至今的「太牢之禮」習俗献祭的牛、羊、豬圖樣,並用印章體呈現古樸感
,象徵取得智慧之毛。
   
「臺南孔廟智慧牛」預定9月24日正式上架販售,限量發行800隻、每隻售價200元,於臺南孔廟、愛國婦人館、赤崁樓、安平古堡及安平樹屋販售部等5處限定販售,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洽購。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