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9月23日辦理就業講座 助銀髮族重返職場

  /  活動總匯

2021/09/23 12:46:58






【台南訊】臺南市政府勞工局為促進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建構黃偉哲市長『希望家園』的施政願景,23日於拾伍勤學空間辦理『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服務計畫』講座活動,邀請到王儷娟老師及和明紡織柯世仁館長分別講授「人才再運用-談職場規劃與適應」及「就業市場變化及產業動態」,讓學員瞭解職場環境、工作內容及產業所需具備的能力及態度,協助中高齡及高齡求職者提前準備順利投入職場,開創職場第二春。



臺灣人口老化嚴重,經統計臺灣將於2026年邁入超高齡化社會,而臺南目前高齡人口逾14%,已進入高齡社會,臺南目前中高齡及高齡勞動力人口約42萬人,中高齡勞動力參與率近7成,而高齡勞動力參與率僅1成多,顯示中高齡及高齡勞動力尚有開發空間。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說「薑還是老的辣」,中高齡、高齡者具有許多職場優勢,包括工作穩定性高、實務經驗豐富及可傳承經驗等優勢,為協助中高齡、高齡人才就業再出發,勞工局提供專人協助就業諮詢與職缺媒合,未來也將開發更多適合中高齡者的工作機會,同時王鑫基也鼓勵企業廠商善用中高齡及高齡者的優勢填補工作需求,共創勞資雙贏。



學員陳先生表示參加了這場就業講座不但讓他瞭解就業市場趨勢及產業動態,也讓他認識公部門的就業服務資源,未來將加強自己的職能提前準備及規劃,希望能順利進入職場就業。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梁偉玲主任說面對就業環境快速變化,個人工作職能也需隨之調整、改變,鼓勵學員要不斷學習吸收新知提升職能,同時要善用政府就業相關資源,以利投入職場,開創職場第二春。

職訓就服中心預告第二場中高齡及高齡就業促進講座,將於10月8日(五)在拾伍勤學空間辦理,報名網址https://reurl.cc/g8V3KX,或電話洽詢 06-2990782,歡迎年滿45歲民眾報名參加。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