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胸腔病院9/23起進入校園 開打BNT疫苗

  /  活動總匯

2021/09/23 16:28:25


 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護理人員為安定國中學生進行BNT疫苗接種

【台南訊】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布110年9月22日(三)起12至18歲兒少陸續開始接種BNT疫苗,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為臺南市13家COVID-19疫苗接種合約專責醫院之一,全力配合公共衛生防疫政策,自110年9月23日率領醫療團隊進駐校園,首站於安定國中開打,也派駐救護車全程待命。


 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郭弘誼醫師為安定國中學生進行問診評估

接種疫苗是最具效益之傳染病預防介入措施,亦是國家針對COVID-19防治及保護民眾健康迫切且必要防治策略之一,由於年長者及具有重大或慢性潛在疾病患者是COVID-19重症與死亡的高風險族群,接種疫苗可大幅降低疾病負擔,除了可以避免自己生病,也可以避免將疾病傳染給身邊的人,當越多人都接種疫苗,將可降低COVID-19的傳播。

本次接種疫苗以校園接種為主,提醒各位學生疫苗接種前1天不要熬夜,以放鬆的心情接種可避免暈針,並建議穿著短袖,接種前也要再次確認身體是否不適。接種當天要記得攜帶健保卡,多喝水,避免空腹及放鬆心情,如身體有不適
,應暫緩接種,接種完也應避免劇烈運動。


胸腔病院黃紹宗院長提醒,疫苗接種後如有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嚴重過敏反應或出現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及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釐清病因。接種疫苗雖不能100%避免感染,但可大幅降低COVID-19的罹病、重症或死亡的風險,大家仍需注重身體保護與各種防疫措施,以維護身體健康。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