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環島公益講師胡廷岳藥師到台南七股佳里據點為長輩講解如何正確用藥

  /  活動總匯

2021/09/23 16:54:00



【台南訊】臺南市七股區樹林及佳里區興化關懷據點,9月23日同時辦理「減少吃藥的100種方法」用藥安全講座,雖然疫情期間,社區的長輩仍遵守各項防疫規定,踴躍參加。

市府社會局照管中心社區輔導員陳月貞表示,社區長輩大多有慢性病,家中的藥袋都很多,為保護長輩的用藥安全,邀請到環島公益講師胡廷岳藥師到據點為長輩講解如何正確用藥。



「原來腎臟是篩網,血糖太大顆會擠壞腎臟」、「原來不敢吃藥才會洗腎、要多吃8種藥」、「原來膝蓋痛還可以換個方法運動」、「原來換了1種血壓藥,就能少吃1顆藥」在課堂中,長輩們聽了藥師的講解,才恍然大悟,以前的觀念是錯誤的。還有許多長輩從家裡帶來平常在吃的藥請藥師幫忙看看是否有重複的可減量,藥師也都一一有耐心地位長輩們說明解答。

胡廷岳藥師表示,他的爸媽做工做清潔辛苦工作了半輩子,換來了1位糖尿病、1位癌症,以及一身的病痛,為了改變父母的健康觀念,他離開年薪百萬行銷經理的工作,回家說故事給爸媽聽,用盡全力幫爸媽維持健康、絞盡腦汁幫爸媽減少吃藥。後來發現不只是他的爸媽,他遇到的所有長輩都需要聽他講故事,對他們來說,數據報告、吃藥打針都不重要,要先聽聽他們生活上的困難,才會相信你吃藥有用。

胡廷岳藥師說,當他的爸爸的癌症好轉後,突然一個念頭,開始接洽關懷據點免費公益演講,從洗腎最多的縣市開始出發,如何減藥、如何停藥、如何跟他的爸媽一樣生病了卻能維持健康,胡廷岳藥師表示很感謝輔導員陳月貞的邀請
,環島公益演講能到台南跟長輩講解,也感受到台南人跟陽光一樣溫暖的熱情,跟長輩相約還要再來台南唷!

樹林里里長黃寶田表示,很感謝市府社會局的安排及胡藥師的用心講解,讓長輩對自己平日在吃的食物及藥品有更深入的了解,避免踩到地雷食品及重複用藥,保護好自己的健康。

返回首頁